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法国启用巡航导弹空袭IS 打击规模为今年最大
www.wforum.com | 2016-08-28 21:32: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25日报道,8月21日,法国针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以下简称ISIS)目标进行了空袭,空袭使用了12枚SCALP-EG暴风之影巡航导弹。

  法国国防部的消息源证实,4架阵风多用途战斗机,4架幻影2000D型战斗机,两架大西洋反潜机参与了此次空袭。

  暴风之影“斯卡普EG(SCALP-EG)”巡航导弹的任务是对有重点防空保护重要基础设施目标实施精确打击的一款高亚音速巡航导弹,采用惯性/无线电地面站/卫星制导方式,射程达560公里。

  国防部流出的照片显示,4架阵风战斗机携带两枚SCALP-EG暴风之影巡航导弹,而四架幻影2000D仅携带一枚。国防部表示,10枚巡航导弹摧毁了ISIS位于东叙利亚阿勒颇省的一个存放重型武器的仓库。

  消息人士告诉简氏防务周刊,总共发射了11枚巡航导弹,第12枚在发射之前被检测到了机械故障,因此被带回基地进行检查。

  作为“Chammal”行动的一部分,法国空军幻影2000D飞机部署在约旦的哈桑王子空军基地,法国国防部称之为“已经部署的空军基地”。“阵风”战斗机则部署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Al-Dhafra空军基地。

  SCALP-EG暴风之影巡航导弹被设计用于摧毁拥有完善防空保护的重要目标,虽然ISIS只有短程防空武器,法国空军从去年12月份起依然使用了50枚巡航导弹打击ISIS。其中一次打击是由航母戴高乐号上起飞的阵风舰载型完成的。之前最大规模的一次打击是在今年1月2日由4架阵风携带8枚巡航导弹对阿勒颇实施的一次打击。

  作为对比,英国官方宣布英国皇家空军在针对ISIS的打击行动中仅仅使用了一次SCALP-EG暴风之影巡航导弹。1月26日,这枚导弹打击了一个伊拉克境内萨达姆时期修建的堡垒。该堡垒被极端组织控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