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IS分支头目被击毙 死于美无人机在阿富汗发起的空袭
www.wforum.com | 2016-08-14 19:43: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S分支头目被击毙 死于美无人机在阿富汗发起的空袭

美军主力无人机“死神”一年因故障摔坏20架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阿富汗及巴基斯坦分支头目哈菲兹·赛义德·可汗在上月美国的无人机空袭中被击毙。

  5名美军突击队员受伤

  阿富汗驻美国大使奥马尔·扎希尔瓦尔12日告诉路透社记者,“我确认赛义德和他的高级指挥官7月26日在楠格哈尔省库特地区死于美军无人机空袭”。

  五角大楼发言人戈登·特罗布里奇随后证实赛义德已身亡。他说,美国和阿富汗上月对“伊斯兰国”阿富汗及巴基斯坦分支采取联合军事行动,赛义德直接参与了对抗,于上月26日在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阿钦地区被炸死。

  美联社报道,美国和阿富汗领导人担忧“伊斯兰国”分支在阿富汗发展壮大,于上月对其展开军事行动,美国和阿富汗特种部队参与行动。其中5名美军突击队员在行动中受伤,这是美军在打击“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中首次出现受伤情况。

  路透社援引美国军方消息报道,今年以来,美军战机对“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实施近140次空袭。美军支持的阿富汗政府军两周前在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中打死约300名极端分子,对这一组织造成重大打击。

  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去年曾表示,“伊斯兰国”对阿富汗及其邻国构成“严重威胁”。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如果赛义德毙命,对“伊斯兰国”势力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发展是重大挫折,也是阿富汗打击“伊斯兰国”势力取得的重要成果。

  去年就曾被“炸死”

  阿富汗国家安全局2015年7月11日说,美军无人机于前一日对楠格哈尔省阿钦地区一处据点发动空袭,打死30多名武装人员,包括赛义德。

  但阿富汗方面没有提供赛义德毙命的其他细节。北约和美军官员当时未对阿富汗方面的说法作出回应。

  “伊斯兰国”去年7月13日在网上发布一段音频,声称说话者就是前两天传出死讯的赛义德。音频的真实性当时无法核实。

  美国国务院去年把赛义德定性为全球恐怖分子。赛义德是巴基斯坦人,先前效力于塔利班武装,后来和少数塔利班高层宣布投靠“伊斯兰国”。

  把塔利班武装排挤出去后,“伊斯兰国”去年在与巴基斯坦毗邻的楠格哈尔省数个地区的攻势取得进展。赛义德领导的这一分支在楠格哈尔省和附近地区训练、武装极端分子,为极端组织不断提供战斗人员。

  “伊斯兰国”势力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虽然没有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那样庞大,但其成员多次在阿富汗发动造成死伤严重的自杀式袭击。

  “伊斯兰国”上月23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动恐怖袭击,造成至少310余人死伤,是自该组织成立以来在阿境内针对平民制造的最大规模恐怖袭击。

(0)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