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杜特尔特称感谢阿基诺赢得仲裁赢得了一张王牌
www.wforum.com | 2016-07-29 19:07: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杜特尔特称感谢阿基诺赢得仲裁赢得了一张王牌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为找出南海仲裁案后与中国谈判的最佳策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本周三召开国家全会会议,把4名前总统请来自己谋划。对于外界好奇几位“前人”给了他什么建议,杜特尔特28日给出了答案。《菲律宾星报》29日披露,杜特尔特还在会面中感谢阿基诺三世提起南海仲裁案,帮菲律宾“赢得一张王牌”。

  “你们的命可不是我能随意丢弃的东西”,28日,杜特尔特视察奎松省卢塞纳市吉列尔莫•纳卡尔营地,对台下的菲律宾军警发表演说,像是想给他们吃宽心丸。他说,“前总统阿罗约建议我谨慎,埃斯特拉达建议我克制,阿基诺三世的建议也是如此”。谈到这位单方面提起南海仲裁案的前任,杜特尔特说,“他帮我们赢得了案子,我告诉他,‘谢谢你为我们赢得了一张王牌’”。

  对于另一位前总统拉莫斯讲代表自己前往中国会谈,杜特尔特说, “让拉莫斯去努力吧,也许我们(与中国)会有一场最终会谈,我们将面对彼此,坦率直言”。

  阿基诺三世给杜特而特留下的是王牌吗?前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桂芳29日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阿基诺政府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实际上留给杜特尔特的只是个“烫手山芋”,新政府继承的是对华外交“负遗产”。至于杜特尔特“感谢”阿基诺给予“王牌”一说,黄桂芳认为,这未必是杜特尔特的“真心话”。接下来,中方还要继续观察杜特尔特的实际行动。

  黄桂芳认为,当前中菲关系的恶化与美国从中搅局不无关系。本世纪以来,随着亚太地区日益成为世界财富与权力中心,美国实施了围堵中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政策,试图重新巩固其在亚太地区的领导地位,同时限制中国不断增长的影响力。在此背景下,“自以为找到靠山的菲律宾,为了强占中国南海丰富的油气资源,在南海问题上挑事,而美国正是南海问题恶化的重要推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