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陆自野营训练中集体食物中毒 检出新型细菌
www.wforum.com | 2016-07-29 18:39: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媒7月28日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一部队此前在静冈县的东富士训练场进行野营训练时,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前后共有154人出现不同程度的食物中毒症状,其中48人送医。据当地卫生机构化验,致病的是一种2003年才首次发现的新型细菌——阿尔伯蒂埃希氏杆菌。在静冈县内由该种细菌造成食物中毒事件也尚属首次。

  据《朝日新闻》报道,出事的部队来自陆上自卫队高等工科学校。推测中毒的原因是因为在训练期间食用了训练场厨房制作的猪肉酱汁、蛤蜊汤和鸡肉盖饭等食物。静冈县卫生课在27日向媒体通报了相关情况。

  在这154名食物中毒者中既有军校学员,也有教员,年龄在19岁至54岁之间。据陆自高等工科学校官网介绍,本次参加野营训练的是该校三年级的学生与教员。训练从7月3日开始,到11日结束,为期9天。在10日晚间,陆续有人出现腹痛、呕吐、拉肚子等症状。在48名送医者中,并未出现重症患者。

  据《静冈新闻》援引该县御殿场保健所的消息,从患者便样中检出的是与大肠杆菌同科的阿尔伯蒂埃希氏杆菌(Escherichia albertii)。该种细菌在2003年才被命名,静冈县内也是首次因这种新品种细菌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阿尔伯蒂埃希氏杆菌是2003年才在孟加拉国被首次报告的新菌种,与大肠杆菌一样属于肠内细菌科。普遍认为存在于动物体内和井水中,也曾从人体、鸽子、猫、猪和鸡肉中检出。人体感染后会引起腹泻等症状。目前在日本国内有5例以上的集体食物中毒由感染该细菌引起。

  陆上自卫队高等工科学校直属于日本防卫大臣,是相当于高中级别的军校。学生除了接受普通高中文化课教育之外,还要接受不同的工科专业技能培训和军事训练。学生毕业之后,大多进入陆自,也可以进入更高一级的军校深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