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8千士兵35架飞机74辆坦克 竟能把政变搞砸了
www.wforum.com | 2016-07-29 18:36: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8千士兵35架飞机74辆坦克 竟能把政变搞砸了

土耳其政变

  土耳其28日举行最高军事委员会会议。土耳其军方同一天披露了未遂政变的规模,受到外界关注。

  据土耳其官方媒体报道,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对未遂政变的有关情况进行审议。会议还将对军队的人事安排进行部署。

  土耳其最高军事委员会会议按惯例原定每年8月举行,但此次提前举行,会议地点也首次改在总理府。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主持会议。

  耶尔德勒姆表示,本次最高军事委员会会议的会期将缩短为一天。会议通过的有关决定将提交总统埃尔多安批准。

  土耳其军方当天披露了政变的规模。土耳其总参谋部发布的声明说,有1.5%的土耳其武装部队人员参与了未遂政变,军队中的参与政变人数为8651人。政变参与者征用了35架飞机、37架直升机、74辆坦克和3艘军用舰船。

  声明强调,军队中的参与政变者只是“极少数”,“绝大多数”军人强烈反对政变。声明还表示,土耳其武装部队有决心粉碎任何针对国家和民众的威胁。

  耶尔德勒姆称,清查涉嫌政变者的行动尚未结束,当局可能会逮捕更多的人。他说,土耳其仍将继续寻求从美国引渡“居伦运动”领导人费特胡拉·居伦。

  土方多次指责居伦主导了此次未遂政变。土耳其司法部方面透露,有情报显示,居伦可能会离开美国,到澳大利亚、墨西哥、加拿大、南非或埃及流亡。

  另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7日与土耳其外长洽武什奥卢通电话。潘基文向政变中的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向土方了解调查工作以及相关处置措施的最新进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