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前总理突然背锅 是我下令击落俄罗斯战机
www.wforum.com | 2016-07-28 22:04:1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从土耳其国内政变被镇压之后,去年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的悬案竟出现戏剧性进展。据土耳其媒体27日报道,土耳其前总理达武特奥卢声称,去年11月正是他下令击落俄罗斯苏-24轰炸机,并愿意为此担责。

  土耳其主流媒体《自由报》网站报道称,达武特奥卢指出,他的命令并非具体针对俄战机,而是对土耳其防空的一般指示。达武特奥卢称:“在我国,总理向总参谋部传达书面形式的武器使用规定,我于10月10日下达了相关指令。”

  他表示,命令指出,土耳其武装力量不仅应当击落叙利亚战机,任何侵犯土耳其领空的飞机都在击落范围之内。同时前总理还表示,这一决定在俄方战机多次侵犯土耳其领空之后做出。

  达武特奥卢进一步解释说,2012年,土耳其一架F-4战机曾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地区被叙利亚击落,自那以后,土耳其政府就下令,一切来自叙利亚方向的飞机都应当被击落。他说,为了保护土耳其领空而落实这一规定是没有问题的。

  达武特奥卢还表示:“在事情过去8个月以后再提出疑问是不合适的,即使事件发生在今天,我也愿意承担这一政治责任。”

  达武特奥卢或许是针对埃尔多安政府近期对这一事件的重新解释而发表上述言论的。在本月15日的土耳其政变之后,土耳其和俄罗斯之间因为坠机事件而恶化的关系正在加速改善,而土耳其官方也一直在试图撇清击落俄机的责任。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上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曾表示,两名击落俄罗斯苏-24飞机的土耳其飞行员或与旅美反对派伊斯兰传教士费图拉·居伦的地下组织有关。土耳其指责居伦策划了土耳其发生的未遂政变。

  安卡拉市市长梅里赫·戈克切克17日也曾表示,一名击落俄罗斯苏-24的土耳其飞行员参与了政变,此人是居伦运动组织成员。

  土耳其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副主席梅京·库仑克(Metin Külünk)22日在接受“卫星”新闻社采访时更是跑出惊人言论,称俄罗斯空军苏-24战机被击落事件是个圈套,是居伦的追随者在为政变做准备。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即将于8月9日访问俄罗斯圣彼得堡,以图让俄土关系恢复正常,土方上述一系列言论应当正是为此铺路。俄罗斯方面似乎也显示出对这些解释的接受。

  如果达武特奥卢此番表态属实,可能将推翻埃尔多安政府近期的努力,也肯定会将自己置于不利的位置。

  达武特奥卢曾经是埃尔多安亲自选定的接班人,自从埃尔多安于2014年当选土耳其总统后,达武特奥卢就接任了总理和正义发展党党首的职务。

  然而,随着埃尔多安试图将土耳其政体由总理制改为总统制,达武特奥卢与埃尔多安的关系逐渐破裂,终于在2016年5月辞职。

  此番达武特奥卢主动为击落俄罗斯战机“背锅”,不知是为了与埃尔多安继续“唱对台戏”,还是双方另有打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