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波兰巨资购反导系统 俄伊斯坎德尔可攻击华沙
www.wforum.com | 2016-07-28 21:34:13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波兰巨资购反导系统 俄伊斯坎德尔可攻击华沙

俄南部军区新部署了两个“伊斯坎德尔”导弹旅(资料图片)

  波兰国防部宣布,将把提升导弹防御能力定为2017年至2022年军事现代化计划的重点之一。在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之后,波兰加快了提升反导能力的步伐。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7月25日报道称,波兰国防部副部长巴尔托什·科夫纳茨基说,华沙计划斥资约100亿美元采购中程防空和反导系统,另外还打算花费50多亿美元购买短程防空系统。

  波兰国防部长安东尼·马切雷维奇早前表示,波兰极有可能与美国政府和雷神公司签署采购“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的军购协议。马切雷维奇这番表态之前,雷神公司和一家波兰国有军工企业签署了意向书。

  当地观察人士指出,波兰的采购计划可被视为是对俄罗斯升级边境地区导弹能力的一种回应。俄罗斯日前在与波兰和立陶宛交界的加里宁格勒地区部署了9K720型“伊斯坎德尔”短程弹道导弹。

  据估计,俄罗斯的这种导弹的最大射程可能达到500公里,波兰和立陶宛的首都都在打击范围内。

  马切雷维奇在5月17日对媒体说:“我们也需作出回应。那些‘伊斯坎德尔’导弹能够打到波兰,也能打到德国。”

  本地分析人士说,尽管如此,波兰获得第一批“爱国者”防空系统的时间不会早于2022年。

  美国导弹防御局称,陆上“宙斯盾”反导系统将在2018年部署在波兰,作为“分阶段适应方案”的第三阶段的一部分,届时可为北欧地区提供防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