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披露政变规模:8651人72架飞机74辆坦克参与
www.wforum.com | 2016-07-28 20:47:5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披露政变规模:8651人72架飞机74辆坦克参与

  7月16日凌晨,土耳其爆发突发事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一小撮士兵”图谋政变。

  事情已十余天,历经了民众响应总统,游行抗议政变、全国大清洗等一系列政变事后处理工作,今日,土耳其军方披露了未遂政变其规模。

  据中新社7月28日消息称,土耳其28日举行最高军事委员会会议。土耳其军方同一天披露了未遂政变的规模,受到外界关注。

  据土耳其官方媒体报道,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对未遂政变的有关情况进行审议。会议还将对军队的人事安排进行部署。

  土耳其最高军事委员会会议按惯例原定每年8月举行,但此次提前举行,会议地点也首次改在总理府。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主持会议。

  耶尔德勒姆表示,本次最高军事委员会会议的会期将缩短为一天。会议通过的有关决定将提交总统埃尔多安批准。

  土耳其军方当天披露了政变的规模。土耳其总参谋部发布的声明说,有1.5%的土耳其武装部队人员参与了未遂政变,军队中的参与政变人数为8651人。政变参与者征用了35架飞机、37架直升机、74辆坦克和3艘军用舰船。

  声明强调,军队中的参与政变者只是“极少数”,“绝大多数”军人强烈反对政变。声明还表示,土耳其武装部队有决心粉碎任何针对国家和民众的威胁。

  耶尔德勒姆称,清查涉嫌政变者的行动尚未结束,当局可能会逮捕更多的人。他说,土耳其仍将继续寻求从美国引渡“居伦运动”领导人费特胡拉·居伦。

  土方多次指责居伦主导了此次未遂政变。土耳其司法部方面透露,有情报显示,居伦可能会离开美国,到澳大利亚、墨西哥、加拿大、南非或埃及流亡。

  另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7日与土耳其外长洽武什奥卢通电话。潘基文向政变中的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向土方了解调查工作以及相关处置措施的最新进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