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IS称突袭孟加拉国多人死伤 警匪曾驳火开上千枪
www.wforum.com | 2016-07-03 20:03: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S称突袭孟加拉国多人死伤 警匪曾驳火开上千枪

       警方与枪手对峙约10小时后,当地时间2日晨约7时40分决定强攻,据当地媒体报道,双方半小时内约开了1000枪,现场亦传出多声爆炸。

  综合报道,孟加拉国首都达卡1日晚发生恐怖袭击,多名枪手闯入市内一间餐厅,挟持数十名人质,包括多名外国人。枪手拒与警方谈判,警方2日晨攻入餐厅,击毙6名枪手及生擒1人,但有2名警员及20名人质遇害,大部分死者是意大利及日本人,另有40人受伤。

  这是当地历来最严重的人质挟持事件,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宣布对事件负责,但有美国官员称,袭击可能是由基地组织印度分支策动的。

  据报道,这起事件发生于当地时间1日晚约9时20分。数名外表约20多岁、身穿T恤与牛仔裤的男子,手持机关枪、步枪及刀具在店外大喊,向天开枪后进入餐厅。

  目击者及幸存者透露,当时坐在餐厅室外位置的顾客用英语说“我是日本人”及“求你不要开枪”,但枪手并未理会,乱枪扫射后入内。

  目击者称,警方接到报道后赶至现场,与枪手爆发枪战,但装备上不敌对方,其间有枪手投掷炸弹,炸伤多名警员。当局其后加派军方及特种部队增援,并尝试与枪手谈判,但未获理会。

  警方与枪手对峙约10小时后,当地时间2日晨约7时40分决定强攻,据当地媒体报道,双方半小时内约开了1000枪,现场亦传出多声爆炸。当局最后救出13名人质,并击毙6名枪手,行动指挥官马苏德表示,警方生擒一名枪手,并带走两名餐厅职员问话,又警告或有凶徒在逃。

  据悉,案发餐厅位于使馆区,常有外国人聚集,意大利外交部证实9名国民身亡,另有1人失踪。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遇害人质中包括7名日本人,另有一名人质受枪伤后获救,正接受治疗,首相安倍晋三形容对事件“痛心疾首”。

  美国国务院证实一名公民遇害,印度亦证实有一名19岁少女遇害。

  无中国公民在此次事件中被波及。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发布安全提醒,提醒中国在孟公民和机构应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局势发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切勿前往现场或人群密集场所,尤其避免夜间出行,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极端组织IS在事发约4小时后,透过旗下通讯社承认发动袭击,又放出据称是餐厅内遇害人质的照片。近年孟加拉国少数激进势力转趋活跃,总理哈西娜谴责袭击令人厌恶,称当局决心把恐怖主义“连根拔起”,并宣布全国哀悼两天。

(0)
相关新闻
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
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
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
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
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中国原油“抄底”失败只能抛售?高盛:算错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