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近期爆炸频发 面临IS和库尔德武装轮流袭击
www.wforum.com | 2016-06-29 21:59:00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近期爆炸频发 面临IS和库尔德武装轮流袭击

  3名自杀炸弹客28日在伊斯坦布尔主要国际机场阿塔图克机场(Ataturk Airport)开枪后,引爆身上炸弹,造成严重死伤。土耳其高级官员表示,初步判断此次袭击与激进组织“伊斯兰国”有关。

  目前还没有团体声称这次攻击是他们所为。土耳其一面得提防“伊斯兰国”,一面也得对付库尔德族分离主义者。土耳其最近几个月不断遭到这两方人马的炸弹攻击。

  据 外媒报道,美国土耳其使馆于当地时间4月26日在其网站公布消息称,使馆和华盛顿方面持续收到报告,报告显示,恐怖组织“正寻找机会,企图对土耳其境内热 门旅游目的地发动袭击”。美国使馆提醒在土美国公民在身处人员密集的公共区域和热门旅游目的地时保持警惕。此前,美国驻土耳其使馆曾在4月初对公民发布警 告,称有针对土耳其旅游区的“可信威胁”,特别是在首都伊斯坦布尔及西南部的海岸旅游胜地安塔利亚。

  紧接着,4月27日,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西北部城市布尔萨当天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除自杀式袭击者在爆炸中死亡外,爆炸还造成17人受伤。

  当地时间5月1日,据英媒报道,土耳其东南部发生两起袭击事件,共造成3名士兵和1名警察死亡,或有20余人受伤。据报道,土耳其军方 称,1日早间,土东南部城镇努赛宾发生针对军人的炮弹袭击,袭击造成3名士兵死亡,另有14人受伤。安保消息人士则称,当天的第二起袭击发生在东南部城市 加齐安泰普,该市警察总部附近发生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名警察死亡,另有多人受伤。有媒体称,这起袭击造成13人受伤。

  5月10日,据当地媒体报道,土耳其东南部城市迪亚巴克尔日发生一起针对警车的汽车炸弹爆炸袭击,官方说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另有45人受伤,其中包括12名警察。

  5月13日,据外媒报道,土耳其军方称,土耳其东南部发生袭击事件,造成8名士兵死亡。

  6 月7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中心一公交车站附近发生针对警方的汽车炸弹袭击。根据当地官员的说法,袭击造成包括7名警察在内的11人死亡。报道称,伊斯坦 布尔当地官员在爆炸现场对媒体表示,袭击造成7名警察和4名平民死亡,另有36人受伤。媒体此前报道称,爆炸造成至少2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6月8日,据外媒报道,土耳其马尔丁省警察局附近一辆安装炸弹的汽车爆炸,目前爆炸已导致至少3人死亡,30人受伤。报道称,安装炸弹的汽车炸毁了一个位于土耳其东南部马尔丁省米迪亚特市的警察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