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苏-30等连续坠机事件重创越军士气 引发悲观情绪
www.wforum.com | 2016-06-29 21:57:0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30等连续坠机事件重创越军士气 引发悲观情绪

资料图:越南媒体制作的失事巡逻机乘员照片集合页。

  6月14日和16日,越军1架苏-30战机和1架CASA-212海上巡逻机相继坠入北部湾海域。为此,越方出动空军、海警、边防、海军舰机以及蛙人部队开展搜索,利用主动声呐系统搜索失事飞机信号,同时发动渔民参与搜救工作并积极寻求中方援助。截至24日早上,越方已发现苏-30飞行员和3名巡逻机乘员遗体,并打捞出战机座椅、巡逻机引擎以及印有编号8983的飞机残壳。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负责防空-空军的越军副总长武文俊上将正式对外宣布9名巡逻机乘员全部遇难。目前,越方在各方帮助下,已基本确定2架飞机坠落地点,其中CASA-212距中越北部湾分界线5千米,越方正组织搜寻黑匣子和其余失踪人员。

  尽管越政府高调搜救,但从越南民众的反馈来看,似乎对官方搜救能力并不满意,认为2架失事军机无论幸存者还是遇难人员遗体“都是渔民(最先)发现的”。越南一直将苏-30MK2战机作为未来支援海上作战的利器,是其引以为豪的武器,此次坠海难免引起军民悲观情绪,并对本国空军战力产生怀疑。

  或许是为了提振民心士气,越媒6月22日公布了驻南部边和935团苏-30战机海上发射火箭弹、投掷航空炸弹和用航炮开火的训练图片。同时,6月26日上午,正在中部平定省视察工作的越国家主席陈大光也专程赴越防空-空军372师925团慰问检查,对该团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据悉,925团原为航校940团,装备米格21战机,2011年前后换装11架苏-27并更改番号。

  6月20日上午,越第5军区2师在越南国家2号军事训练中心(平定省西山县)举行反空降实弹演习,参演部队包括炮兵、防空兵、坦克装甲兵、通信兵等。虽然演习规模不小,但越军所用武器装备仍为B-41火箭筒、T-54坦克、SPG-9式73毫米火箭筒、D-44式85毫米反坦克炮等“老古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