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坦桑尼亚现巨型氦气田打破美国垄断 可改变游戏规则
www.wforum.com | 2016-06-29 20:51:0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坦桑尼亚现巨型氦气田打破美国垄断 可改变游戏规则

东非大裂谷发现的氦气田将改变世界氦气市场的游戏规则

  牛津大学和杜伦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坦桑尼亚的东非大裂谷发现了巨量的氦气田。报道称,这一发现很可能改变全球氦气资源的“游戏规则”。

  氦气是一种稀有气体,是应用于军工、科研、医疗、工业等领域的稀有战略性物资之一。而天然氦气却又是目前工业制备氦气的唯一来源,这使得目前全世界的氦气资源已经发生了全球性的短缺。报道称,东京迪士尼乐园甚至被迫暂停销售氦气气球。

  牛津大学和杜伦大学同挪威的一家氦气勘探公司合作,在坦桑尼亚这一“不可能”的地点发现了这一氦气田。

  根据牛津大学的声明,这一位于东非大裂谷的氦气田是经火山活动从较深底层的远古岩石中带出,并在较浅的位置形成了这样一个气田。杜伦大学的研究人员称,具体调查结果将在今年的国际地球化学年会上公开。

  报道称,坦桑尼亚氦气田是“改变游戏规则的发现”。该研究小组估计,这个气田仅仅坦桑尼亚氦气总储量的一部分,初步估计储量多达540亿立方英尺,足以建造120万台医用的核磁共振机。

  牛津大学教授克里斯·巴伦坦称:“氦的全球消耗量大约是每年80亿立方英尺,但是全球氦气的最大供应国美国,现有的国家储备仅剩下242亿立方英尺。美国探明的总储量也只有大约1530亿立方英尺。坦桑尼亚氦气田的发现将深远地改变全球氦气市场的游戏规则,而且不久的将来可能还会有类似的发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