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版斯特赖克装甲车亮相 韩军采购600辆
www.wforum.com | 2016-06-29 20:26:3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版斯特赖克装甲车亮相 韩军采购600辆

原版“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

  韩国陆军订购了600辆轮式装甲车,这批装甲车将从2016年底开始交付,2023年交付完毕。600辆装甲车以20吨8×8驱动的K808型号为主,这种装甲车能够搭载12人(乘员2人,载员10人),装备有30毫米自动火炮和7.62毫米的机关枪。K808最高公路时速为110公里,涉水时速最高10公里。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6月27日报道称,此外,同批购入的还包括16吨6×6驱动的K806型号,主要用于侦察和国内治安。K806也能搭载12人,装备有40毫米的自动榴弹发射器以及7.76毫米的机关枪。

  2012年,这两个型号的装甲车研制工作启动,韩国军方要求现代集团研制一款类似于美国“斯特赖克”的轮式装甲车。这意味着,只要设计成功,就有保证拿到军方订单,并很快投入生产。

  另一方面,韩国另一家制造商斗山军工产品公司,即研制出K21履带式步兵战车的那家公司,抢先研制出18吨8×8驱动的“黑狐”装甲车,主要用于对外出口。“黑狐”可能装备了与K21一样的转动炮塔。这实际上是一种携带轻型火炮(40毫米半自动火炮)的轮式装甲车。这种火炮的最高射速为每分钟300发。“黑狐”设计乘员3人,载员9人。

  斗山公司开发“黑狐”是为了抢占国内外市场。不过,斗山公司也发现,在国际军火市场上,向来价廉者畅销,因此“黑狐”等战车也采用成本更低的设计。斗山公司的战车虽然是针对出口市场研制的,但是也被提议为韩式“斯特赖克”的候选车型。结果输给了现代集团的K808和K806。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