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安倍赴冲绳悼念二战死难者遭民众怒骂 要其滚回去
www.wforum.com | 2016-06-24 18:56: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倍赴冲绳悼念二战死难者遭民众怒骂 要其滚回去

被中国海军半夜惊醒的可不止一个安倍

  日本《冲绳时报》23日报道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日出席在冲绳举行的二战死难者悼念仪式,仪式上安倍对冲绳民众宣称,将减轻冲绳的美军基地负担,要求驻日美军整肃军纪,保护冲绳民众利益。有冲绳民众当面斥责安倍,认为其毫无诚意,甚至喊出“滚回去”的口号。

  冲绳地方政府表示,将继续要求中央政府采取行动,修改美军驻军地位协定,缩小驻日美军规模与基地面积。日本国内舆论称,此前驻日美军奸杀冲绳少女案已经让民众极端愤怒,认为政府和首相基于稳住日美同盟“而彻底牺牲了冲绳”,这使得中央政府和冲绳地方的民意隔阂空前扩大。

  《冲绳时报》称,每年6月23日为纪念冲绳战役死难者的“慰灵日”。23日,“冲绳战殁者追悼仪式”在冲绳县系满市的和平纪念公园举行。安倍首相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在讲话中,安倍表示,日本政府“已深刻认识到冲绳基地负担沉重的事实”“将逐步减轻冲绳承受的美军基地负担”。针对此前冲绳美军奸杀案,安倍强调“将尽全力交涉,要求美军不再引发类似事件”。但安倍的发言并未引发民众的普遍认同。他演讲时抗议声四起,有现场民众直接质问:“你真是这样想的吗?”安倍发言结束后,又有一些民众大声对其怒斥道:“滚回去!”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说,在基地搬迁问题悬而未决,驻日美军近期犯罪事件频发的背景下,冲绳民众的忍耐已近极限,对于政府和首相也表现出相当程度的不信任感。

  《冲绳时报》称,本月19日,冲绳6.5万人举行大规模县民集会,谴责驻日美军暴行,要求驻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全部撤离,冲绳民众的愤怒“全面爆发”。安倍首相试图在出席悼念仪式时安抚民众,但中央政府与冲绳地方之间围绕日美关系的意见鸿沟依然看不到弥合的迹象。当天仪式上,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再次呼吁中央政府减轻冲绳负担,彻底改变当前日美同盟关系的“不公正结构”。相比之下,安倍的回应被认为是形式性的。面对冲绳方面的诉求和抗争,中央政府并未改变固有立场。事实上,仪式结束后,安倍还对外表示,驻日美军的威慑力“对维护日本的和平与安全不可或缺”。这反映了首相真实的态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