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派10亿镑45型驱逐舰打IS 竟被高温击败
www.wforum.com | 2016-06-13 05:14:09  环球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派10亿镑45型驱逐舰打IS 竟被高温击败

  英国皇家海军单价达到10亿英镑的新型防空驱逐舰近日再次成为关注焦点,但这次不是因为它先进的性能与超强的战斗力,而是因为这种驱逐舰作为在中东地区打击“伊斯兰国”(IS)的美国航母编队的一员执行作战任务时,动力系统却频频因为炎热的天气而“歇菜”。

  据美国《星条旗报》11日报道,从去年起,英国45型驱逐舰就开始与美国海军并肩作战,为对IS发动空袭的美国航母执行护航任务。自从首艘45型驱逐舰2009年服役以来,英国皇家海军就对这种具有一流防空作战能力的先进军舰寄予厚望。英国海军总共拥有6艘该型驱逐舰。

  报道称,无论这种造价极其昂贵的军舰如何先进,它也无法击败其在中东地区的劲敌之一:高温。现在这6艘单价10亿英镑以上的英国驱逐舰都已“歇菜”,因为其动力系统无法胜任在该地区海域执行长期任务。

  就在这些军舰经受不住中东的高温炙烤时,英国皇家海军的将领们亦在遭受英国议员们的严厉质询。“这是一种正被派往战区的10亿英镑资产,但我们不知道全体船员能否抵达那里并活着回来,因为船上的动力系统可能存在问题,”英国议会下院国防委员会成员道格拉斯·查普曼说。该委员会已就该型军舰的“故障频发”问题展开调查。

  但发动机供应商英国罗·罗公司代表表示,如此极端的气温已完全超出该舰的设计指标。他说,目前该舰艇正被迫在远比设计条件更恶劣的环境下执行任务。军舰建造商英国BAE公司也称,45型驱逐舰的设计绝非是在海湾地区执行“反复且持续”的使命。“显而易见,该舰艇并非专为海湾执行任务而设计,”该公司负责人约翰·哈德逊辩解说。

  但《星条旗报》报道称,英国皇家海军正在海湾地区的巴林建造“专门用于停泊45型驱逐舰和新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的新基地。”同时,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英国国防部发言人的话称,45型驱逐舰是“为从亚北极区到极端热带环境的全世界各地执行任务,以及全年在海湾和南大西洋持续有效行动而设计。”

  其实这已经不是英国这款被寄予厚望的昂贵战争机器首次发生故障了。在前几年赴印度洋和波斯湾执行任务时,这种军舰的雷达就曾在炎热环境中发生意想不到的故障,但英国海军表示此类问题已通过改进软件解决。早在2010年、2012年甚至2009年,这种军舰也曾出现过在高温环境中失去动力的故障或征兆。专家表示,如今这6艘驱逐舰都需要加装柴油发电机,以便其主发动机在“温水中”失效时为全舰提供动力。

(0)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