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航母首次在地中海打击IS 指哪打哪平息国内质疑
www.wforum.com | 2016-06-06 17:45:50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航母首次在地中海打击IS 指哪打哪平息国内质疑

美海军挺忙继续在阿拉伯海出动战机空袭IS武装

  美国海军第六舰队3日发表声明说,多架战机从美军部署在地中海的“哈里·杜鲁门”号航空母舰起飞,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军事行动。这是近两年来美军首次以地中海为据点,从西翼向该极端组织发动攻势。

  按照路透社说法,美军领导的国际联盟针对“伊斯兰国”的空袭行动此前主要由美军驻扎在波斯湾的航母及其位于巴林、土耳其等国的军事基地展开。这也是2003年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军首次经由地中海向该地区进行实战操作。

  分析人士认为,美军此举一方面是为了平息美国国内对其不在波斯湾“无间断”部署航母的质疑。

  另一方面,美军希望借此向土耳其等盟友证明,没有这些国家的军事基地作支持,美军照样有能力对叙利亚发动空袭。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军高官说,“这表明,一个航母攻击群可以覆盖两片战区,这也增加了不确定因素”,即美军“想从哪打就从哪打”。

  这名官员说:“这对我们的盟友和敌人都发出了这样一个信息:我们可以同时影响两片战区,因为我们海军能把手伸得很远。”

  美国海军目前有三艘航母在运转中,“哈里·杜鲁门”号部署在地中海,“约翰·斯滕尼斯”部署在南中国海,另外一艘“德怀特·艾森豪威尔”定于本月底或下月初被派往波斯湾。

(0)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