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IS恐怖四人组身份全曝光 来自英国手段凶残
www.wforum.com | 2016-05-27 20:55: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极端武装“伊斯兰国”(IS)中臭名昭著的英籍“四人组”最后成员身份曝光,为来自伦敦西部的沙非·谢赫。其他成员包括多次在“伊斯兰国”人质斩首视频中现身、被称作“圣战分子约翰”的穆罕默德·埃姆瓦兹。

  “伊斯兰国披头士”

  该四人组又被称作“伊斯兰国披头士”。“披头士”为英国知名摇滚乐队,有4名成员。按获释西方人质说法,“伊斯兰国披头士”不仅殴打人质,还对他们施以水刑、模拟处决等暴行并杀害人质。

  埃姆瓦兹就于2014年8月首次出现在“伊斯兰国”的人质斩首视频中,杀害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其后,死于埃姆瓦兹之手的人质还包括美国记者史蒂芬·索特洛夫、英国援助人员戴维·海恩斯、英国出租车司机阿兰·亨宁和美国援助人员阿卜杜-拉赫曼·卡西格。

  埃姆瓦兹去年11月死于美国无人机轰炸。四人组中另外两名成员亚历克斯·科泰和艾因·戴维斯均来自伦敦西部,前者行踪不明,后者去年在土耳其落网。

  “闪电般”走向极端

  英国《卫报》23日报道,四人组的最后成员身份得到证实,为27岁的谢赫。谢赫出生于苏丹,上世纪90年代随父母移居英国,现据信藏身叙利亚阿勒颇。

  谢赫的父亲拉希德在伦敦担任翻译工作。拉希德说,儿子“闪电般”走向极端,2012年前往叙利亚加入了极端武装。

  拉希德说,作为第二代移民,谢赫这一代年轻人有身份认同危机。他们未能得到充分的传统文化教育,又在新社会中感觉受到孤立。对儿子的极端倾向,家人试图“温和处理”,但没想到谢赫很快离家,去了叙利亚。

  拉希德认为,英国未能严肃对待极端主义威胁,一定程度上纵容了极端主义思想的传播。谢赫离开后,家人把谢赫的弟弟马哈茂德送回苏丹,以免再受极端主义思想蛊惑。在苏丹,谢赫的母亲希望英国使馆能没收马哈茂德的护照,却被对方告知“无能为力”。

  不幸的是,马哈茂德走上和哥哥一样的道路,加入“伊斯兰国”后于2015年4月在伊拉克的提克里特身亡。

  英国自由民主党议员萨拉赫·班德尔最早警告谢赫投身“伊斯兰国”一事。班德尔说,谢赫本是个安静、爱思考的孩子,但在短短数周内,他就跟变了个人似的,“非常极端,对什么事都特有主意”。

  “我到现在仍无法理解这样的极端化过程,”班德尔说。在英国,人们关注这些投身极端武装的个人,却忽视了这些个体涌现的深层次原因,“没人试着去了解这条(导致极端人员出现的)生产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