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或在千岛群岛驻扎太平洋舰队 考察团已登岛
www.wforum.com | 2016-05-27 19:07:06  国际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或在千岛群岛驻扎太平洋舰队 考察团已登岛

俄太平洋舰队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5月27日报道,俄罗斯东部军区司令谢尔盖·苏罗维金表示,俄罗斯军方高层正在考虑在千岛群岛中的松轮岛上部署太平洋舰队。

  据悉,俄罗斯国防部和俄罗斯地理学会组成的联合考察团正在松轮岛上考察。苏罗维金在东部军区军事委员会会议上称,目前东部军区的军人已经在松轮岛上驻扎,野外营地、水电供应设施、通信中心和物质技术保障点已建设好。考察行动的主要目的是研究未来太平洋舰队在该岛上驻扎的可能性。

  苏罗维金称,俄罗斯高层和俄国防部为加强远东地区的军事基础设施和设备的建设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措施。他指出,萨哈林岛和千岛群岛是为俄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提供绝对保障的“东部前哨”。

  千岛群岛位于俄远东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的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被俄称为南千岛群岛,日本则称之为北方四岛。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四岛由俄方实际控制,但日本声称对其拥有主权,岛屿主权争议致使两国在二战后一直未能缔结和平条约。

  俄罗斯国防部近年来大力发展千岛群岛的军事建设。俄国防部长绍伊古1月时表示,俄军今年将完成千岛群岛和北极地区岛屿上的军事基础设施建设。3月份绍伊古宣布,4月起开始对千岛群岛进行为期3个月的考察,研究在此设立太平洋舰队基地的前景。据悉,俄太平洋舰队目前主要基地是符拉迪沃斯托克和勘察加半岛上的勘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