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越南玩平衡术上瘾声称不扩军 称欲平息中国怒气
www.wforum.com | 2016-05-27 19:03:02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玩平衡术上瘾声称不扩军 称欲平息中国怒气

越南新总理阮春福在国会宣誓就职。

  越南总理阮春福接受外国记者采访时说,越南不谋求在南中国海扩充军力,而是寻求和平解决与中国的领土争端。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5月26日引述路透社报道,4月份当选总理的阮春福说:“越南不谋求扩充军力,但谋求保护我们的主权,首先要诉诸和平手段、外交手段甚至法律手段。”

  阮春福还表示:“越南爱好和平,希望在不动武和不使用武力威胁的情况下,根据国际法来解决国际和地区争端。”

  报道称,越总理这番话是在美国最近宣布取消对越武器禁运后发表的,被认为是旨在平息中国“怒气”的一个信号。

  中国将美国最近在越南的动作视为对其遏制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的一个意图是削弱北京在南中国海的地位。美国总统日前访问越南时说:“大国不应欺负小国,应该和平解决各种争端。”

  报道称,越南试图谨慎地玩平衡术,表面上与中国保持良好关系,同时顺应本国民众对越来越强势的中国的怒气,发展与美国的关系。

  阮春福在接受采访时强调:“我重申,不会有冲突。”然而,这没有妨碍越南扩充军队并使之现代化,尤其在海上力量方面。

  最近,越南从俄罗斯采购了先进的反舰导弹和对地攻击导弹,装备其6艘俄罗斯制造的“基洛”级柴电潜艇。此外,越南海军计划到2017年将从俄罗斯采购的“猎豹”级护卫舰从2艘增加到6艘。此外,越南海军还拥有“斯韦特利亚克”级巡逻快艇、“闪电”级导弹快艇和其他很多俄罗斯生产的装备。

  报道称,越南还在期待6艘美国制造的巡逻艇交付其海岸警卫队使用,而且计划扩充其空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