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反导试验成功是撒谎:其实拦截导弹根本没升空
www.wforum.com | 2016-05-27 18:31:4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反导试验成功是撒谎:其实拦截导弹根本没升空

点资料图:印度试射新型反导导弹

  该国自主研发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本月15日试射失败,尽管该国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科学家们称测试成功。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5月26日报道称,据姓名不详的消息人士说,这款拦截导弹本月15日并未从位于奥迪沙近海阿卜杜勒·卡拉姆岛上一体化试射场(该国主要导弹试射场)发射升空。敌方来袭的具有核打击能力的“弓”型弹道导弹只是落入孟加拉湾,并未发生导弹拦截。

  一名消息人士对该报记者说:“飞行后分析正在进行。我们不清楚是不是在发现导弹时出了问题,雷达是否跟踪了导弹以及是否将信号传递给拦截导弹。”2015年4月,印度曾发生过一起类似试射失败事件,拦截导弹在发射升空几秒钟后便一头落入孟加拉湾。自2007年以来,印度一直反复试射其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最初称,“阿什温”单级先进防御拦截导弹,于本月15日当地时间11点15分从一处移动发射台发射升空,并在距地面20至40公里的稠密大气层中成功摧毁一枚“弓”型弹道导弹。

  据悉,这枚“弓”型导弹是从航行在孟加拉湾海面上一艘印度海军舰船上发射的。此前报道曾指出:“应用于海军的‘弓’型导弹是由‘大地’战术地对地短程弹道导弹改装而来,其射程为350公里左右。”

  一名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科学家在本月15日据称试射成功后说:“拦截导弹的‘杀伤力’通过多个跟踪设备分析数据得到证实。此次试射目的是证实在飞行模式中的拦截导弹多项参数,试射获得成功。”

  目前尚无法对上述任何说法作出独立核实。

  不过有趣的是,印度并未公布本月15日试射或飞行中拦截导弹的照片或视频,而该国当局通常会公布这些资料。

  印度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是一种双重防御系统,其“大地”防空系统在距地面50至80公里高度摧毁导弹,先进防空系统在距地面20至40公里高度的稠密大气层中摧毁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