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退休官员爆料美军检举制度坑人 举报者反遭起诉
www.wforum.com | 2016-05-24 18:03: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退休官员爆料美军检举制度坑人 举报者反遭起诉

资料图:五角大楼

  美国国防部退休官员日前爆料,国防部有自己的检举系统,但保护检举者的制度已经成为“陷阱”。英国《卫报》22日说,五角大楼前助理检察长约翰·克兰接受采访时指责五角大楼对国安人员德雷克进行打击报复,因为他挑战国安局,向系统内举报类似“棱镜”计划的“开拓者计划”,反遭起诉。五角大楼官员不但将德雷克的名字提供给刑事调查人员,还销毁了对德雷克有利的证据。《今日美国报》说,德雷克试图通过上级、行政部门、国会和媒体举报国安局存在违宪行为,但他自己反而因此受到起诉、调查,并且丢了饭碗。虽然政府最终撤销对德雷克的一系列重罪指控,只判处缓刑和社区服务,但德雷克已经倾家荡产。

  克兰的爆料引发美国司法部门对五角大楼报复举报者的调查。《卫报》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前国务卿希拉里等政治人物曾表示,斯诺登根本不必向媒体爆料,美国政府就有完善的检举系统。克兰认为,国防部的检举制度需要进一步完善,“检举者的决定是严肃的,他们的决定可能会改变自己的命运、未来和家人的幸福。他们的行为应该受到保护,相关制度要建立在信任之上,否则没有意义。”

  斯诺登回应克兰的说法时表示,德雷克的例子就是自己为什么不信任美国政府检举渠道的原因之一,“我在美国国家安全局工作过,那里的人大都清楚,走官方程序就意味着职业生涯的终结……检举者需要强有力的保护,你拿着能够证明严重不当行为的证据去找检察长,通常情况下都是错误的,虽然交给媒体也面临巨大风险,但至少你还有机会揭露不端行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