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高官:不会因中国生气而放弃南海军事行动
www.wforum.com | 2016-05-01 19:48:4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高官:不会因中国生气而放弃南海军事行动

资料图:美日印南海军演

据日本共同社5月1日报道,去年9月卸任美海军最高武官、前海军作战部长格林纳特日前在接受媒体时表示,应探讨在南海举行美军与自卫队训练级别以上的联合行动。

格林纳特就在南海举行日美联合行动或将导致地区局势紧张表示,“因为担心中国生气而不去做(日美联合军事行动),这不是个好主意”,共同社称,格林纳特言论可能意指日美两国在南海联合巡航等行动。

报道称,美军与自卫队已在南海实施联合训练。鉴于日本安保政策随着安保相关法实施等而进入转变期,促使日美开展进一步的协作。

关于日本中央政府与冲绳县政府持续对立状态的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格林纳特认为应该坚持迁往该县名护市边野古的基本方针,采取包括延长搬迁时限等修改部分计划在内的“灵活措施”。据悉,冲绳地方政府强烈要求驻日美军撤离,在普天间军事基地问题上对美说“不”。

关于美军单独派遣舰船驶入中国在南海实际控制的岛屿周边12海里水域这一“航行自由”行动,格林纳特指出,作为将来的课题也“应该考虑”他国军队的参与。

格林纳特还就在南海的日美联合行动强调称,为避免过度刺激中方,最好先从人道主义救援和救灾行动入手。

外交部发 言人华春莹就中国南海主权问题表示,南海地区局势总体保持和平稳定。绝大多数国家都希望能够看到东亚地区和平、稳定、发展、繁荣。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 是地区国家和全世界的共同愿望。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美国加强军事部署,推动地区军事化,是否符合地区国家愿望?大家需要深思。我们认为美方加强军事部署、 推动地区军事化的行动,不符合地区国家的共同和长远利益。

华春莹表示,希望有关国家多做一些真正有利于加强地区国家间互信、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与发展的事情。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