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海军项目屡遭打击 交付延迟成本飙升
www.wforum.com | 2016-05-01 19:47:51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海军项目屡遭打击 交付延迟成本飙升

资料图:印度海军希瓦利克级护卫舰

英媒称,印度海军致力于将大部分平台需求包给本国公司解决,无视几乎所有项目都出现交付延迟以及由此带来的成本超支的问题。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4月29日报道,4月18日,印度海军参谋长R·K·多万在新德里举行的海军与印度工商联合会的一次研讨会上宣布:“目前印度公私船厂在造的舰船和潜艇共有46艘左右,总价值超过1.37万亿印度卢比(约合1335.7亿人民币)。”

他还说,根据印度海军的海上安全与远景计划,从2027年开始,未来所有平台都将纳入政府的“印度制造”计划,在本土制造。

但这位海军负责人没有提到,至少有三个重大的国产战舰项目延迟6到8年时间,总成本增加2896.3亿印度卢比。其中,最重要的项目是正在印度南部科钦造船有限公司建造的4万吨级的“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

报道称,“维克兰特”号由国产钢材建造,2015年5月驶出船坞,但是原定的入役时间推迟到2018年底,延迟了8年时间;印度议会某防务委员会2015年5月披露,这艘航母的成本由326.1亿卢比增加到1934.1亿卢比,是原来的6倍。

同样,由马扎冈船坞公司在孟买建造的“15A工程”——3艘7400吨的“加尔各答”级驱逐舰的成本也上涨了,由358亿卢比增至1166.2亿卢比,是原来的3倍,入役时间推后4到5年。

由加登里奇造船工程公司在加尔各答建造的“28号工程”4艘反潜战轻型护卫舰的入役时间也推后将近4年。

国防部前采购财务顾问阿米特·考希什说:“毫无疑问,印度海军在平台国产化方面远远领先于另外两个军种。”但他说,对于交付延迟和成本上涨的问题则几乎或者完全没有问责。

报道称,印度海军采用技术转让方式由马扎冈船坞公司建造6艘法国“鲉鱼”型潜艇的“75号工程”将延期5年多时间,其首舰“卡尔瓦里”号定于今年9月入役,剩下5艘依次间隔9到12个月的时间入役。

业内消息人士说,延期交付主要是国防部与印度海军之间“磋商不足”造成的。

2005年10月,印度政府签订了1879.8亿卢比的合同,以技术转让的方式在马扎冈船坞公司建造6艘“鲉鱼”型潜艇。但是,2007年到2008年3艘潜艇开工建造后不久就出现问题。

原来,2005年签订的合同令人费解地没有包含建造“鲉鱼”潜艇需要的各种关键部件,比如发动机、发电机、子系统集成以及包括特种钢在内的原材料。

最后,时任总理曼莫汉·辛格领导的内阁安全委员会不得不又批拨了190亿卢比,提供给新成立的马扎冈采购材料公司,这个实体是为了采购额外需要的设备并推进停滞的“鲉鱼”项目而组建的。

报道称,项目延期进而加大了印度海军的作战困难,该军种现在已经受到水下装备老化报废的困扰。

目前,印度海军正在使用的有13艘常规柴电攻击潜艇,数量远远少于1999年根据30年潜艇计划批准的24艘。在这些潜艇中有11艘潜艇的年龄在20到30年之间,年龄最小的“辛杜沙斯特拉”号潜艇是在2000年入役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