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高超音速武器领先世界 有两大事实为证
www.wforum.com | 2016-04-29 18:07:03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高超音速武器领先世界 有两大事实为证

  美国媒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的发展令美国担忧。军事专家米哈伊尔·霍达连科认为,这种担忧是可以解释的,要知道,在装备高超音速武器后,力量天平将会严重倾斜。

  据俄新社4月27日报道称,高超音速武器的速度数倍于音速,可以突破任何反导系统,并由不同的运载工具携带——从核潜艇到新型战机。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表示,俄罗斯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早在2013年,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就表示,谁掌握了高超音速武器,谁就将彻底颠覆战争的逻辑。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提醒,美国和中国也在研究高超音速飞行器。但从美国的反应来看,莫斯科在这方面取得的成果最大。

  霍达连科在接受俄罗斯“卫星”电台的采访时表示,至少有两个事实可以证明俄罗斯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

  他说:“有关我们在高超音速领域实际成果的准确资料暂未公开。但可以略带谨慎地说,俄罗斯在这方面领先了所有人。有两个事实可以证明这一点。第一,我们前不久试射了RS-18B‘三棱匕首’洲际弹道导弹。还有消息称,我们测试了能在飞行轨道中以高超音速进行机动的弹头。这种弹头让美国现在乃至未来的所有反导系统形同虚设。第二,我们正在研究3K-22‘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系统,它将装备在‘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和‘彼得大帝’号导弹巡洋舰上。其中一艘已经在改造,另一艘预计很快将开进船坞。如果把‘锆石’系统部署在这种舰艇上,事实上便无法防御。在装备了高超音速弹头和巡航导弹后,力量对比看起来当然会不同。我们无疑将拥有重大优势。”

  这位军事专家认为,巨额军费并不一定是国防能力的保证。重点搞几个超级项目,也能达到同样目的。

  霍达连科说:“我们每年的军事预算约为700亿美元。而美国人仅在反导系统的研究和试验上,就要花这么多钱。我们不能这么大手大脚。因此,应当把重点放在不需要花很多钱的不对称回应上,着力研究突破性技术。”

  他还认为,在最初阶段高超音速武器不会用于出口,因为军工综合体的首要任务是武装本国军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