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动用大杀器 B52开始轰炸IS
www.wforum.com | 2016-04-22 02:32:00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动用大杀器 B52开始轰炸IS

  美国军方20日证实,已经开始在伊拉克动用有“同温层堡垒”之称的B—52型战略轰炸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扔的是精确制导炸弹。

  这是美军首次使用这种有半个多世纪历史的“大杀器”打击“伊斯兰国”。

  数架美军B—52轰炸机已于本月早些时候抵达卡塔尔,接替一批B—1B战略轰炸机。美军此次部署B—52打击极端组织预计为期20个月。

  使用制导武器

  美军驻伊拉克发言人史蒂夫·沃伦上校当天说,美军18日派出一架B-52轰炸机,摧毁了“伊斯兰国”在盖亚拉镇的一处军火库。

  盖亚拉位于遭“伊斯兰国”占领的伊拉克北部重镇摩苏尔以南60公里处。

  B-52亚音速战略轰炸机研制于20世纪50年代,最大载弹量超过30吨,作战半径超过7000公里,在冷战时期是美国空军的象征,越南战争时曾对越南北部实施无差别的“地毯式轰炸”。

  对于使用B-52可能造成严重平民伤亡的风险,沃伦辩称不必担心:“B-52现在是精确打击武器的投射平台,将执行精确打击任务”,只会带来更快速的空袭,而不是更多平民伤亡。

  五角大楼承认,自2014年8月美国主导的国际联合阵线开始空袭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目标以来,已有26名平民死于美军的“精确打击”。然而,一些独立观察机构对此表示怀疑,认为真实数据远高于此。

  调整作战部署

  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18日突访伊拉克,宣布将向伊拉克派遣217名美国军事人员作为政府军顾问,并提供更多资金和装备援助,以打击伊境内极端组织。

  此外,军事打击极端组织的指挥权也将从总部设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美军中央司令部转移至驻伊美军指挥官手中。

  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军事行动持续至今,从整体上看取得成果仍然有限,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伪首都拉卡,以及其他一些极端组织控制的重要城市短期仍难收复。

  “当前战况胶着,”沃伦说,“我们将持续对极端组织施压,认为他们将越来越难以守住地面阵地。”

  不过,得到美军“认证”并获得美军援助的叙利亚“温和”反对派武装最近与极端组织在叙北部曼比季地区交火。法新社报道,反对派武装招架不住,导致一些地方失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