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外媒称IS用大学实验室研制炸弹 技术已扩散
www.wforum.com | 2016-04-03 18:02:01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称IS用大学实验室研制炸弹 技术已扩散

资料图:库尔德武装的士兵乘车前往摩苏尔与IS战斗

核心提示:摩苏尔大学的设施增强了“伊斯兰国”组织在伊拉克境内发动袭击的能力和输出炸弹制造技术的能力。当圣战分子回到自己的祖国,会带走制造炸弹的技术。

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 外媒称,据美国和伊拉克军方官员说,过去一年,“伊斯兰国”(IS)一直在利用伊拉克摩苏尔一个库存丰富的大学化学实验室研制新一代爆炸装置,并训练激进分子制造炸弹。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1日报道称,伊拉克军方的哈特姆·马格索西将军说,摩苏尔大学的设施增强了“伊斯兰国”组织在伊拉克境内发动袭击的能力和输出炸弹制造技术的能力。当圣战分子回到自己的祖国,会带走制造炸弹的技术。

官员们说,制造出来的武器包括基于过氧化物的化学炸弹和自杀式炸弹背心,就像布鲁塞尔恐怖袭击者和部分巴黎恐怖袭击者使用的那种装备。

马格索西说,“伊斯兰国”制造的其他炸弹包括硝酸盐基炸药和化学武器。

他说:“摩苏尔大学是‘达伊什’最好的研究中心。接受训练的人员去(叙利亚的)拉卡,然后去摩苏尔大学使用现成的设施。”“达伊什”是“伊斯兰国”组织的阿拉伯语名字。

美国为首的联军不止一次对其校园进行空袭,最近的一次是在3月19日。

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史蒂夫·沃伦说:“我们的确知道‘达伊什’将那些建筑用于军事目的,因此我们对其进行了轰炸。”

沃伦说,摩苏尔制造炸弹的实验室是“伊斯兰国”设立的最大实验室之一。他说,这所大学校园很大,如果识别出来,联军将继续打击这些目标。

(0)
相关新闻
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
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
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
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
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中国原油“抄底”失败只能抛售?高盛:算错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