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IS再次发动大规模化学武器攻击 致600多人死伤
www.wforum.com | 2016-03-14 18:26:40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S再次发动大规模化学武器攻击 致600多人死伤

资料图:IS在战场上已经发动过多次化武和疑似化武袭击


 
       伊拉克官员12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附近发动两场化学武器袭击,导致一名3岁女童死亡,约600人受伤,另有数以百计的人逃离。同一天,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发表声明,誓言将对“伊斯兰国”展开报复行动。

        最近一场化武袭击发生于12日凌晨,地点位于基尔库克附近的小镇塔宰,而就在3天之前,当地已遭受携带化学武器的火箭弹密集攻击。火箭弹从附近的巴希尔村发射,此地被“伊斯兰国”占据。

       塔宰当地官员阿德尔·侯赛因对美联社记者说:“妇女和儿童出现害怕和恐慌情绪。他们呼吁中央政府赶来解救他们。”侯赛因还说,一支由德国人和美国人组成的取证小组已经抵达当地,进行调查和检测。

       媒体报道,虽然情报专家仍在分析样本,但塔宰当地官员确信,“伊斯兰国”在袭击中使用了芥子气。

       塔宰当地医院护士赫尔米·哈姆迪说,受伤人员出现感染烧伤、呼吸困难和脱水等症状,已有8名伤者被转送到首都巴格达接受治疗。

       目前,伊拉克空军已经对巴希尔村展开空袭行动,伊拉克总理阿巴迪还承诺将很快展开地面行动,从“伊斯兰国”手中收复这一地区。

       【拥有化武研发部队】

       近几年来,随着“伊斯兰国”势力壮大,媒体上屡屡出现这一极端组织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战场上使用化学武器的报道,一些已经得到证实。

       美国中情局局长约翰·布伦南今年2月警告称,“伊斯兰国”曾经在战场上数次使用化学武器,并且拥有制造少量氯气和芥子气等化武的能力。布伦南在做客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新闻节目时表示,“有报道显示,‘伊斯兰国’能够得到可供使用的化学物品与军需品”,这一组织还可能寻求向西方国家输出化学武器,以获取经济利益。

       媒体报道,“伊斯兰国”据信拥有一支专门研发化学武器的队伍,其中包括曾经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效力的伊拉克专家以及其他国家的专家。

        据伊拉克情报官员透露,今年年初开始,美军加大打击“伊斯兰国”化武基础设施,包括实验室和生产设备,同时针对其化武专家展开特种作战行动。今年2月,美国特种部队在伊拉克北部展开突击行动,抓获“伊斯兰国”化武研发部队的头目。

        美军驻伊拉克部队发言人史蒂夫·沃伦11日对媒体记者说,“伊斯兰国”迄今使用的化学武器包括氯气和低等级的芥子气,威力不太大。

        “它是一个真实的威胁,但不是很大的威胁。坦率地说,我们不会因此睡不着觉,”他说。

(0)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