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媒称IS玩转国际金融系统赚军费 成主要收入来源
www.wforum.com | 2016-03-04 16:19:2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媒称IS玩转国际金融系统赚军费 成主要收入来源

  英媒称,2日有消息称,“伊斯兰国”组织(IS)在银行主管眼皮子底下玩转外汇市场,赚到数千万战争资本。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3月2日报道,他们2014年接管伊拉克城市摩苏尔之后洗劫了当地银行,把抢到的美元输入了合法的中东货币市场,一个月赚了高达2000万美元。

  报道称,随后,“伊斯兰国”组织借助货币投机活动大赚一笔,再通过被蒙在鼓里的伊拉克和约旦有关机构把利润汇回自己手中。

  现在,这种高明的白领犯罪手法成了“伊斯兰国”组织的主要收入来源,他们不再仅仅依靠走私石油以及榨取当地百姓了。

  报道称,这一诡计的详细内容是在英国下院外交特别委员会的一次听证会上被披露出来的。外交特别委员会的职责是审查英国在“伊斯兰国”组织融资活动中的作用。

  记者从听证会获悉,2014年“伊斯兰国”组织占领摩苏尔时,从其央行分支机构截获了约4.29亿美元资金,该组织的金融管理人就利用这笔钱玩转国际资本市场。此外,伊拉克政府仍在向摩苏尔当地公务员支付养老金,这些钱同样成了“伊斯兰国”组织的抽取对象。

  外交特别委员会主席约翰·巴伦说:“‘伊斯兰国’组织抢来的现金以及抽取到的养老金都被输入约旦各家银行,通过巴格达重新注入(国际金融)系统。这就使(国际金融)系统沦为‘伊斯兰国’的工具。他们通过外汇操作赚上一笔,再把资金抽回去。”

(0)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