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提供武器装备 扶植菲充当雇佣军监视南海解放军
www.wforum.com | 2016-02-29 16:23:2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提供武器装备 扶植菲充当雇佣军监视南海解放军

日本P3C反潜巡逻机

  日本外务省国际报道官室一名负责人2月29日向《环球时报》记者证实了日菲两国当天签署防卫装备和技术转移相关协议的消息。协议由日本驻菲律宾大使石川和秀与菲国防部长加斯明共同签署,协议目的是“强化日本和菲律宾之间共同生产、开发防卫装备和技术等”。

  在舆论看来,日本将向菲律宾提供更多军事援助,支持后者扩大在南海的行动,才是该协议的最大看点。《日本时报》称,日本将向马尼拉提供军事装备,这是日本首次与东南亚国家签署这种防务合作协议,两国均对中国在南海的岛礁建设和其他行动感到惊慌。日本与菲律宾已经公开将双边安全和政治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包括去年在南海争议区域附近举行联合海上搜救演习。菲律宾一名高级官员说,新协议将为日本向菲律宾出口新的军事装备、转移防务技术、捐赠二手军事装备以及训练菲律宾军队铺平道路,这“为许多机会打开了大门,不局限于装备转让和出售”。

  共同社报道称,针对积极开展海洋活动的中国,日菲两国将加强合作。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月29日透露,为帮助菲律宾提高在南海的警备能力,日本政府开始就出租海上自卫队二手训练机“TC-90”的事宜展开研究。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最快将在今春访问菲律宾,就出租训练机正式达成协议。由于按现行法律日本不能向他国无偿提供防卫装备品,因此有了两国政府签订租赁合同、菲方负担低廉租金的方案。

  日本《读卖新闻》2月29日称,日本海上自卫队的“TC-90”训练机出租给菲律宾海军后,将用于监视中国在南海的动向。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菲律宾海军现在用于警戒和监视的侦察机活动半径只有300公里,想要监视中国在南沙群岛的活动并返航比较困难。菲律宾主要和中国围绕黄岩岛、中业岛等存在对立,需要活动范围更广的飞机,而日本“TC-90”活动半径是菲律宾侦察机的2倍以上,可以覆盖大半个南沙群岛。但是,作为训练机的“TC-90”基本上没有搭载雷达等设施,菲律宾海军需要凭借目视等进行监视。

  “日本新闻网”称,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训练机事实上装备有各种最先进的仪器设备。不久前,朝鲜实施核试验后,日本防卫省派往海上搜集核试验放射性物质的3架侦察机,就是海上自卫队所属的训练机。报道还称,消息显示,日本政府将训练机出租给菲律宾的条件,是要求菲律宾军队将搜集到的中国军队在南海的军事活动情报,实现与日本的即时共享。这就意味着,日本在自己无法直接出兵南海参与巡航监视行动的情况下,扶植菲律宾作为“雇佣军”去从事日本期望从事的军事活动。

  针对日本媒体的说法,日本驻华大使馆一名工作人员2月29日向《环球时报》记者发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天在记者会上的回应:“所谓的决定是完全不存在的。与菲律宾方面,就加速探讨旨在实现海洋安全领域的装备合作达成了一致,这一点是事实。但目前双方还在探讨能够展开哪些合作,至于具体合作框架并未确定,仍处在讨论阶段。”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