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拟研发微型智能无人机对抗中俄 长度不足0.3米
www.wforum.com | 2016-02-26 17:44:11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拟研发微型智能无人机对抗中俄 长度不足0.3米

五角大楼拟研发可重复使用的无人机“蜂群”武器。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月23日发表了戴维·伊格内修斯的题为《五角大楼想要威慑俄罗斯和中国的奇特新武器》的文章,编译如下:

  在有关“伊斯兰国”组织和叙利亚的每日新闻中,人们很少注意到,五角大楼已经开始推动能够威慑俄罗斯和中国的奇特新武器。

  五角大楼官员已经开始公开谈论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最新手段,以创建机器人武器、“人机团队”,以及加强了的超能战士。这可能听起来像是科幻小说,但五角大楼称,他们认为,此类高技术系统是应对俄罗斯和中国军事快速进步的最佳方式。

  国防部副部长罗伯特·沃克以及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空军上将保罗·塞尔瓦上周的一次采访中揭示了这些潜在革命性的美国武器系统。

  沃克解释称:“这是我们将如何令我们的战斗网络更强大,并且在俄罗斯人和中国人的脑海中注入足够多的不确定性的方式,你知道,如果他们与我们打起来,我们将有能力以常规(非核)方式获胜。这对我而言就是常规威慑的定义。”

  在五角大楼内,这种高技术方式被称为“第三次抵消战略”,仿效在冷战期间制约俄罗斯军事进步的前两次“抵消战略”。第一次抵消战略是战术核武器;第二次是精确制导常规武器。最新的抵消战略认为,智能的、机器人武器能够有助于恢复因俄罗斯和中国的进步而遭到削弱的威慑。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在7月举行的一次听证期间提出预警,他说,俄罗斯对美国构成最大的“存在性”威胁。沃克在最近的一次演讲中说,因为美国自2001年以来将重点集中在中东地区,“我们的计划适应得很慢,而这些高端威胁已经开始重新出现”。

  五 角大楼的2017年预算包括部分为发展高技术提供的资金:30亿美元用于先进的武器以应对,比如说,中国对美国海军的远程袭击;30亿美元用于升级水下系 统;30亿美元用于人机合作以及无人机执行的行动;17亿美元用于网络以及电子系统;以及五亿美元用于军事演习以及对新理念的其他测试。

  奥巴马政府——有时会因为对俄罗斯和中国的反应缓慢而遭到斥责——似乎认为,美国的最佳战略是利用其最大的优势,那就是技术。这种理念令人想起里根总统的“星球大战”计划,但30年已经过去了。

  这种高技术复苏在去年得到国防科学委员会的推动。国防科学委员会对自主的、机器人武器进行了一项“研究”。

  这 种行动在一定程度上是给俄罗斯和中国发出信号。沃克称俄罗斯是“一个复苏的大国”,而中国是“一个正在崛起的大国,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潜在技术能力,这有 可能体现一种更加持久的战略威胁”。在2月2日宣布预算时,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谈及俄罗斯在欧洲的“侵略”并称:“25年来我们不必为此担忧,但现在我 们必须为此担忧,虽然我希望不是这样。”

  当卡特描述五角大楼的“战略能力办公室”(Strategic Capabilities Office)时,他令一些人侧目。战略能力办公室是他在2012年开始的一个极为机密的倡议。他指出,这个办公室致力于智能武器的先进导航技术,使用微 型照相机和传感器;利用超高速导弹的导弹防御系统;以及“真正快速、真正耐久”的大量无人机。

  沃克体现了这种讨论新武器的新意愿。在接受访问期间,他炫耀了一种小型“Perdix”微型无人机,不足0.3米长。这些组织有序的无人机群(“蜂群”,本网注)是五角大楼的未来战斗愿景的一部分。

  乌克兰和叙利亚战场已经令人清醒地展示了俄罗斯的能力。在接受采访以及其他公开评论中,沃克将俄罗斯军事进步分类,这些进步包括自动化战斗网络、先进的传感器、无人机、杀伤性武器以及干扰装置。

  沃克12月在新美国安全中心的一次集会上警告称:“坦白地说,我们的对手正在追求增强人员的作战能力。而这确实把我们吓坏了。”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