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俄宣布叙利亚停火协议将于27日生效 轰炸IS除外
www.wforum.com | 2016-02-22 17:50:1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俄宣布叙利亚停火协议将于27日生效 轰炸IS除外

  满目疮痍的叙利亚终于等来和平曙光?据新华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发表电视讲话说,俄罗斯和美国同意2月27日开始执行叙利亚内部冲突各方停火协议。

  据悉,新的停火协议适用于叙利亚政府军及反对派,但不包括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及基地组织分支的“努斯拉阵线”,美俄及叙利亚仍可对这类恐怖组织进行空袭。

  据BBC中文网消息,美国国务院同日也发表了相关声明。

  美国务院称,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于本月11日宣布,同意在叙境内全面停止敌对行动。

  此后,美俄牵头就停火协议内容和执行细节进行了磋商。

  经磋商,叙利亚内部冲突各方同意从大马士革当地时间2月27日零点起执行停火协议。

  联合国发言人表示,秘书长潘基文欢迎美俄达成协议,强烈敦促交战各方履行协议条款,停止敌对,指是迈向更持久停火的第一步。

  美国国务卿克里发表声明,欢迎美国与俄罗斯就叙利亚停火问题达成协议,认为如果协议获切实执行及遵守,不但会令暴力事件减少,也可以扩大向被围困的地区提供人道救援,并支持根据叙利亚人民的愿望来实现政治过渡。

  美国白宫22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停火一事通电话。

  奥巴马在通话中表示,欢迎停火协议的达成。他强调,当务之急是确保叙利亚政府以及反对派武装能够遵守并执行这一协议。

  奥巴马说,该协议有助于减轻叙利亚人民的伤痛,可推动联合国主导的政治过渡进程,还有利于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

  另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叙利亚多个地区21日发生连环爆炸事件,包括首都大马士革和曾经的叛军重镇霍姆斯,共造成至少140人死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已宣布负责。就在当天,美俄两国就叙利亚部分停火问题达成临时协议。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