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警告叙总统别想着夺回整个叙利亚 阿萨德遭弃
www.wforum.com | 2016-02-19 17:53:32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警告叙总统别想着夺回整个叙利亚 阿萨德遭弃

2月11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接受采访。

俄警告叙总统别想着夺回整个叙利亚 阿萨德遭弃

2月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向媒体发表讲话。

俄警告叙总统别想着夺回整个叙利亚 阿萨德遭弃

          2月12日,在德国慕尼黑,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美国国务卿克里、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斯塔凡·德米斯图拉(从左至右)出席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针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上周关于“武力夺回整个叙利亚”的豪言,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19日警告,如果巴沙尔不依照俄方倡导的和平进程行事,将面临“严重后果”。

  当天报道,丘尔金接受俄罗斯《生意人报》采访时说,俄罗斯为上周慕尼黑会议上达成叙利亚停火协议投入了大量政治、外交和军事资源。

  “因此我们也希望巴沙尔对此作出回应,”丘尔金说,叙利亚总统目前的立场“和俄罗斯所做的外交努力不符”。

  本月11日至12日,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四次外长会在慕尼黑举行,与会方就在向叙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暂停敌对行动和重启和谈等方面取得进展。

  丘尔金强调,如果叙利亚“在化解危机时依照俄方方案,他们就有机会以体面的方式解决难题”。 “如果他们在某种程度上偏离这条道路——这只是我个人的观点——困境可能会出现,他们自己也会陷入其中。”

  有外媒称,叙利亚国内爆发冲突五年来,俄罗斯政府都是叙利亚巴沙尔政府的坚定支持者,空袭介入叙利亚局势也是为叙利亚政府军“站台”,此番严辞警告巴沙尔政府实属罕见。

  有记者问及俄罗斯方面做出此次表态的原因,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9日回应,俄罗斯总统普京支持叙利亚和平进程,但同时强调停火尚未真正落实。“包括普京总统在内的所有人都承认没有其他选项可以替代政治途径。”

  自从俄罗斯开始空袭“伊斯兰国”目标之后,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国务卿克里、俄罗斯总统普京、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内的美俄高官就叙利亚局势多次沟通。有西方媒体分析,双方态度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软化,美国方面不再坚持把巴沙尔下台作为叙利亚和平进程启动的先决条件,允许巴沙尔在政治过渡进程中扮演一定角色,而俄方也不再坚持巴沙尔在今后叙利亚政治舞台上的主导地位。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