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外媒称俄制超级坦克太强悍 叙利亚叛军面临覆灭
www.wforum.com | 2016-02-19 17:44:59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称俄制超级坦克太强悍 叙利亚叛军面临覆灭

        自2015年9月底以来,俄罗斯战斗机持续空袭反对派武装,叛军在阿勒颇市和全省境内都面临覆灭的命运。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2月10日发表题为《普京的“超级坦克”瞄准叛军》的文章称,在阿勒颇的战斗中,叙利亚政权部署了俄罗斯制造的一种坦克,这种坦克能抵抗叛军的导弹。

  2015年底,莫斯科向叙利亚交付了一批先进的T-90坦克。这些坦克部署到阿勒颇前线之前,叙利亚政府军在拉塔基亚省和塔尔图斯省的射击场就如何使用它们接受了培训。

  近日,这些坦克支援政府军及其盟友推进到阿勒颇北部乡村。此举从土耳其边界切断了叛军的主要补给线,让反对派控制的阿勒颇东部地区处于包围中。

  T-90的雷达能感知来犯的反坦克导弹,然后利用红外光束扰乱导弹的瞄准系统。

  这种坦克还拥有一层反应装甲。当被导弹击中时,它会向外爆炸,从而让坦克本身保持完整。这种反应装甲已经是叙利亚战斗中的一种常见装备,但T-90的更先进,需要更多双弹头导弹才能打败它。

  叙利亚还出现了其他未经识别的装备。它们或许是另外一种防御系统,旨在抵抗叛军的导弹威胁。

  《简氏防务周刊》负责中东报道的编辑杰里米·宾尼说:“自本月早些时候以来,互联网上的观察人士就一直讨论说,看到有关坦克和其他车辆的顶部装有一些不同寻常的盒子。我们已在阿勒颇周边的重要战斗中看到这些盒子。如果能看到同T-90或其他安有这一装置的车辆作战的视频,一定会很有趣。”

  一名叛军指挥官说,自进攻开始以来,他的部队已经在北部的阿勒颇省遭到80辆俄制坦克的袭击。

  俄罗斯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支持已经扭转了叙利亚战争的趋势,并让叛军处于2012年以来最危险的境地。

  2015年初,叛军在叙利亚西北部取得一系列胜利,这让同“基地”组织有关的“救国阵线”等很多组织都处于俄罗斯在塔尔图斯的海军基地的打击范围之内。而自2015年9月底以来,俄罗斯战斗机持续空袭反对派武装,叛军在阿勒颇市和全省境内都面临覆灭的命运。

  数万平民逃离阿勒颇,并聚集在已经关闭的土耳其边界上。在严寒的天气里,很多人睡在露天,而且缺乏卫生设施。

  过去2周中,叛军控制的一些医院和战地诊所遭到空袭。

  “无国界医生”组织说,今年迄今为止已有13处医疗设施遭到袭击。该组织驻叙利亚的一名负责人说:“我们非常担心阿勒颇南部的形势。当地医疗人员担心他们的生命受到威胁,已经被迫离开。当地医院要么已经关闭,要么只能提供有限的急诊服务。”

  近日,该慈善组织在叙利亚南部的一座野地医院遭到空袭,造成3人死亡,6人受伤。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