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在英间谍人数比冷战时还多 收集英军在叙行动
www.wforum.com | 2016-02-18 16:33:3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在英间谍人数比冷战时还多 收集英军在叙行动

         据熟悉普京安全机构方面的俄罗斯知名专家称,在英国执行任务的俄罗斯间谍人数堪比冷战时期,甚至更多。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月25日报道,在莫斯科的记者和作家安德烈·索尔达托夫称,在英国的特工人数有可能至少达到30人。索尔达托夫说,一些人以外交为借口执行任务,而其他人(所谓的“非法”特工)则使用虚假的身份假扮成英国公民。

        第三类特工是俄罗斯公民,通常是商人,公开居住在英国。他说:“这些人通常被俄罗斯安全机构招募并训练以搜集情报。”

        他说,除了伦敦以外,靠近皇家海军基地的城镇都是目标。

        这包括克莱德以及西欧最大的海军基地德文波特。克莱德是英国核威慑力量以及新一代反潜潜艇的所在地。有3个俄罗斯的情报机构在英国派有活跃的特工:情报总局(GRU)、对外情报局(SVR)以及联邦安全局(FSB)。联邦安全局是国家安全委员会(KGB)的主要接替机构。

        索尔达托夫说,这些特工参与的活动包括收集有关英国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军事硬件、科学与技术以及威斯敏斯特政治活动的秘密信息。

        反对普京长期统治的俄罗斯人也是目标。索尔达托夫说:“联邦安全局主要忙于搜集有关可能会对俄罗斯当局构成某种威胁的人们的信息,比如生活在英国的俄罗斯持不同政见者的信息。”

        索尔达托夫已经多次遭到联邦安全局调查人员的质询。索尔达托夫曾在2014年被中央情报局(CIA)的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称为“可能是对俄罗斯监视机构最著名的批评人士”。

        在他发表言论前,一项调查发现,总统普京可能批准了在伦敦谋杀持不同政见者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

        对那些被迫逃离俄罗斯以免遭牢狱之灾或更糟糕情况的反对人士而言,伦敦已经成为第二故乡。近日,影子内阁内政大臣安迪·伯纳姆称,政府应当评估可能面临风险的其他俄罗斯人的安全状况。

        从银行家转变为反对派活动人士的弗拉基米尔·阿舒尔科夫2014年在检察官指控其欺诈前不久离开俄罗斯。他说:“我在伦敦街头显然感觉比在莫斯科街头更加安全。在莫斯科,我将因出于政治动机的指控被捕。”阿舒尔科夫否认了欺诈指控,并在去年被准许政治避难。

        他说:“我希望在利特维年科谋杀案以后,以及在最近鲍里斯·涅姆佐夫在莫斯科遭到谋杀以后,英国的安全机构已经采取了更加严格的措施,并希望俄罗斯特工将无法在伦敦的街头畅行无阻。”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