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用共享机密技术条件争取澳大利亚新型潜艇订单
www.wforum.com | 2016-02-12 17:19:5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用共享机密技术条件争取澳大利亚新型潜艇订单

 日本已经向澳大利亚保证,日本最为机密的隐形技术将包括在它想要为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建造的新潜艇中。

   《澳大利亚人报》网站2月8日发表题为《日本愿意分享潜艇机密》的文章称,日本防卫副大臣若宫健嗣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他坚信日本的“苍龙”级潜艇是全世界最好的常规动力潜艇。

  若宫健嗣称,日本通常不与除美国以外的任何国家分享“苍龙”级潜艇的详细信息,但澳大利亚是一个深受信任的盟友。他说:“我们将与澳大利亚分享这项机密技术,这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若宫健嗣称,他希望澳方理解日本对本国潜艇力量的高度重视,日本愿意分享这项技术表明了它对维护地区安全的看重。

  若宫健嗣说:“还有一点请注意,这项决定基于日本将澳大利亚视为一个非常重要的伙伴。我相信,建造这种新潜艇的一个联合项目将对这一地区的海上安全做出很大贡献。”

  日本是为澳大利亚海军提供下一代潜艇的三方竞争者中的一方。法国海军造船局向澳大利亚推介的是其“梭鱼”级核潜艇的常规动力版本,德国蒂森-克虏伯海洋系统公司则表示可提供一款排水量4000吨的潜艇,这种潜艇将使用在2000吨左右潜艇上测试过的技术。

  为满足澳大利亚海军远距离航行的需要,日本提出的是新型“苍龙”级潜艇,它的艇体会延长6到8米,以便能够携带更多电池和燃料。这将使得这种澳大利亚版本长约90米,而标准的“苍龙”级潜艇长为83米。

  日本、法国和德国都表示,它们将在澳大利亚建造它们的潜艇,如果特恩布尔政府作出此种选择的话。如果日本赢得合同,设计中心将在澳大利亚和日本建立,并且“苍龙”级潜艇的一个全尺寸模型将在澳大利亚建造,以便为当地工人提供专业焊接和其他建造技巧方面的培训。

  若宫健嗣称,增进澳大利亚海军与日本海军之间的行动合作需要时间,但两国已经携手在伊拉克并且如今在南苏丹开展维和与重建行动。

  他说:“更多的合作,包括人员交流在内,必将为加强亚太地区安全作出贡献。我们相信我们将逐步实现这一点。”


  日本工程师们解释说,澳大利亚版本潜艇的铺位将会更长、更宽,日本版本厨房内的大电饭锅将换成某种适合澳大利亚艇员口味的设备。

  潜艇上还可能针对澳大利亚艇员中的男性和女性提供不同设施。日本潜艇的艇员全部为男性。

  若宫健嗣称,将美澳共同研发的先进作战系统包含在潜艇中,这将进一步加强这三个国家的战略联盟。

  他说,虽然德国和法国也在竞标这个潜艇项目,但日本是世界上唯一拥有澳大利亚所需要的4000吨常规动力潜艇的国家。

  若宫健嗣称,像那些欧洲国家所打算的那样将一艘潜艇由核动力改为柴电推进,或者将一艘更小潜艇的规模翻倍,那并非易事。

  日本工程师正将“苍龙”级潜艇由铅酸电池转换为新型锂离子电池,后者要轻得多。锂离子电池储存的电量要多得多,并且充电也快得多。

  工程师们称,他们已经克服了有关锂离子电池过热的担忧,他们相信这种电池能够安全地用在他们自己的潜艇以及他们希望为澳大利亚建造的潜艇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