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国产无人机打击IS 技术源于中国
www.wforum.com | 2016-02-08 18:46:35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国产无人机打击IS 技术源于中国

  伊朗电视台展示“见证者129”无人机飞行画面

  伊朗国家电视台2月2日公布的视频显示,伊朗空军“见证者129”无人机参加了打击IS的作战行动。据悉,伊朗的“见证者129”无人机能够携带最多8枚小型空地导弹和炸弹,并装有光电/红外设备,可以执行“察打一体”作战任务,该机留空时间24小时,航程2000公里。此型无人机和导弹的技术来源,被认为与中国、巴基斯坦有关。

  据报道,伊朗国家电视台播放电视新闻中可以看见两架“见证者129”无人机停放在机场上,机上携带有导弹武器。报道中还展示了无人机拍摄的打击地面上IS车辆的画面,报道中还展示了无人机拍摄的打击叙利亚境内IS车辆和其他目标的画面。画面中的日期为2015年,而经纬度坐标则显示拍摄地点是在叙利亚阿勒颇省境内。

  画面中展示的两架无人机都携带了外挂武器,似乎是一种新型制导炸弹,因为飞机上并没有发射导弹所需要的导轨。

  《简氏防务》称,伊朗此前曾展示的“赛迪德-1”导弹被认为采用了部分美国“陶式”和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红箭12”导弹的技术。

  2014年时,《简氏防务周刊》就曾报道当时“见证者129”无人机被拍摄到出现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附近,此后在伊拉克境内也拍摄到了一种V型尾翼,平直翼构型的无人机,被怀疑也是这种飞机(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指出,伊拉克购买了中国“彩虹4”无人机,也具有同样的外形,在某些角度下很难辨认)。当时这种无人机还没有携带武器。

  伊朗革命卫队在2012年首次展示“见证者129”无人机,该机当时被称为伊朗自行研制的最先进的无人机,具有24小时留空时间,航程2000公里。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伊朗的“见证者129”无人机与中国、美国的无人机外形上最大的区别是采用上单翼构造,而不是中单翼。早期型“见证者”无人机外形和以色列“赫尔姆斯450”更为接近,但以色列后来研制的“赫尔姆斯900”也改用了中单翼,与“见证者”的区别已经很大。

  伊朗“见证者129”无人机的机载设备,尤其是控制系统、机载电子系统被认为可能来自巴基斯坦,巴基斯坦此前向中国购买了“彩虹3”无人机生产线。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彩虹3”无人机留空时间12小时,航程2400公里,最大载荷180千克,执行打击任务时通常携带两枚50公斤的弹药,通常是航天科技集团的AR-1导弹或者相同重量的炸弹。

  相比之下,伊朗“见证者129”无人机的平直翼构型对于提高留空时间有利,但可能由于伊朗的发动机性能不如中国发动机,因此航程反而更短。

  至于伊朗的新型无人机携带的武器,包括了“赛迪德1”导弹,该弹是仿制美国“陶”式导弹弹体基础上安装红外成像引导头的产品,此前该弹曾被挂载在伊朗自行研制的轻型攻击直升机上展示。最近的公开展示中还出现了一种新型弹药,它比“赛迪德-1”要大,被挂在没有发射导轨的挂点上,而且其红外成像引导头向下倾斜约5度,这与中国AR-1导弹的引导头十分类似。此外,这次伊朗展示的画面中还可以看到一种卫星制导炸弹,该弹的头部是不透明的外罩,而后部则是透波天线整流罩,中国向伊拉克等国出口的微型卫星制导炸弹的引导部分具有类似的外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