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俄均支持伊朗加入上合组织
www.wforum.com | 2016-02-07 18:31:34  腾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俄均支持伊朗加入上合组织

  资料图:上合联合军演

  莫斯科支持伊朗成为上海合作组织的全权成员国,中国也持同样立场。这是伊朗最高领袖阿里·哈梅内伊的政治顾问阿里·阿克巴尔·韦拉亚提在接受卫星新闻网采访时表示的。韦拉亚提2月1日至4日间在莫斯科访问,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与其它高官举行了会晤。

  韦拉亚提在同卫星新闻网记者交谈时还指出,俄罗斯与伊朗的关系具有特殊性,在全球国际问题的解决上起着重要作用。他说:

  “深厚的历史根基把伊朗与邻国俄罗斯联系起来。今天的伊朗和俄罗斯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对方。在两极世界崩溃后,当世界政治向多极世界转向后,伊朗与俄罗斯的关系不仅在确定中东地区未来中起到重要作用,也在解决国际全球问题中起到重要作用。我们两国有着共同的利益,这些利益愈发意义重大。世界事件的嬗变速度要求我们更经常地会面和合作。普京总统去年访问伊朗具有重要意义,他加强了双边关系的战略性。俄罗斯总统的访问成为俄伊发展合作的转折性事件。”

  “今天,发展俄伊双边合作的任务以及地区问题都要求双边合作成为战略性合作……这方面的显著例子是我们两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合作。我们在恐怖分子及其资助者面前保护叙利亚人民和叙利亚政府。这种合作在当代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中东地区的军事、国防和政治优势将逐步有利于伊朗、俄罗斯、叙利亚、伊拉克和黎巴嫩。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人们多次强调,在叙利亚问题和其它国际问题上开展紧密合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韦拉亚提在采访时还谈到了伊朗加入上合组织的问题。他说,普京总统在会见他时指出,俄罗斯支持伊朗成为上海合作组织的全权成员国。他还介绍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访问德黑兰时表示,中国支持伊朗加入上合组织。韦拉亚提强调:“我们看到,伊朗加入上合组织这一建设性友好联盟的前景非常明朗。在这个组织中,我们将能够展示本国面对美国和北约扩张政治的坚定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