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韩正式磋商部署萨德系统
www.wforum.com | 2016-02-07 18:17:47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韩正式磋商部署萨德系统

  美军THAAD战区高空反导系统

  韩联社首尔2月7日电 韩国国防部国防政策室室长柳济昇7日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韩国和美国一致认为朝鲜最近进行核试验和发射远程导弹证明朝鲜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对韩国乃至整个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构成严重威胁,因此决定正式着手讨论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THAAD,末端高空防御系统)事宜。

  柳济昇表示,韩美双方决定,为应对日益加剧的来自朝鲜的威胁,作为提升韩美导弹防御力量的措施,双方从韩美同盟层次决定正式启动在驻韩美军基地部署萨德系统的协商议程。双方根据韩美联军司令兼驻韩美军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罗蒂的建议作出了上述决定。

  韩美正式协商的目的在于,共同探讨在韩早日部署萨德系统并利用该系统执行作战任务的可能性。为商讨萨德系统问题,韩美将组建联合工作团,研究适合部署萨德系统的基地。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表示,若该工作团制定的萨德系统部署方案得到两国政府批准,部署事宜便将最终敲定。部署萨德系统的一个炮台耗资约1.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2亿元),韩方将负责提供基地和基础设施,美方将承担具体的部署、运作和维护费用。

  该人士还表示,一个炮台的防御范围可覆盖韩国国土面积的一半至三分之二。在驻韩美军部署萨德系统基本不会影响中国的安全,萨德系统只针对朝鲜。

  7 日中午,朝鲜通过朝鲜中央电视台发布国家宇宙开发局“报道”,称“光明星号”运载火箭于主体105(2016)年2月7日9时(韩国时间9时30分)从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发射升空,9分46秒后的9时9分46秒(韩国时间9时39分46秒)准确进入目标轨道。据“报道”,朝鲜将运载火箭命名为“光明星号”,将进入轨道的“卫星”命名为“光明星4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