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约称俄军曾模拟核打击瑞典
www.wforum.com | 2016-02-07 17:36:23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约称俄军曾模拟核打击瑞典

  图22M3轰炸机与苏27战斗机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2月4日发表题为《北约称俄罗斯对瑞典发动了模拟核打击》的报道称,北约称,俄罗斯空军在两年多前的军事演习中对瑞典发动了模拟核打击。

  北约的最新报告称,在2013年的演习中,一支俄罗斯飞行小分队在穿越芬兰湾后,逼近瑞典领空。这场演习是近些年俄罗斯针对北约及其盟友发起的几次模拟核打击行动之一。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在2015年的年度报告中写道:“作为全面加强军队建设的一部分,俄罗斯军队演习和演练的频率已达到自冷战高潮时期以来前所未有的水平。过去3年,俄罗斯至少展开了18次大规模军事演习,其中一些演习调用的军队人数超过10万。”

  他还说:“这些演习包括对北约成员国及其伙伴国发动模拟核打击。”

  2013年3月29日,两架图-22M3战略轰炸机在4架苏-27战机的护卫下穿越芬兰湾,飞入距离瑞典哥得兰岛24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斯德哥尔摩100英里的区域内。

  它们在完成对目标的模拟轰炸后突然转向。据信,这些目标包括瑞典南部的一个军事基地和斯德哥尔摩郊外的瑞典信号情报机构总部。

  当时,这起事件在瑞典引起轩然大波,因为瑞典军方有些措手不及,不得不依赖执行北约波罗的海空中治安巡逻任务的丹麦空军战机作出回应。

  北约已拒绝就此事作出进一步评论,并表示对该报告“没有需要补充的内容”。

俄罗斯国防部未公开对上述说法作出评论,但一名退休将军对记者说,该报告是“一派胡言,目的是激起波罗的海国家歇斯底里的情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