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到底怕什么?经常夸大中俄威胁
www.wforum.com | 2016-02-05 22:57:2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日前透露为应对俄罗斯和中国越来越强大的挑战,新财政年度投入700多亿经费用于尖端武器装备的研发,其中许多新武器将专门用来因应中国军事现代化对美国的长期挑战。

中国经济力快速上升,但军事力是否同比提升,不无疑问。俄罗斯在普亭掌权下,虽想恢复昔日苏联的荣光,也力有未逮。两国军事威胁,常被夸大。

首先,中、俄都是美国和西方盟国军事尖端技术输出的长期封锁国,冷战时不用说,即便后冷战这20多年,西方也未放松。中、俄靠自力发展,提升的尖端技术有限,且和美国差距越拉越远,很多武器装备早已不在同一个档次。

观察20多年来,俄罗斯出笼的尖端武器实在有限,很多只是承接旧苏联时期未完成的研发,和美国根本没得比。

中国方面,冷战后期,美国为联中制苏,曾提供可在青藏高原落降的黑鹰直升机、协助改良中国歼八战机、出售轻型鱼雷、舰用LM-2500燃气涡轮机等装备,但从技术角度评估,这些并非最先进。稍后美国更利用六四天安门事件为借口,停止对中国的军事技术输出,到如今都未恢复。

20多年来,中国经济实力越来越强大,但美国对中国军事尖端技术输出越来越严格,防止中国军力崛起。中国除靠自身研发外,唯一来源就是俄罗斯。

但尖端技术成果,中国军事专家私下评估,还是相当有限,例如目前推出两种型号的隐形战机,但据悉战机“心脏”—发动机,还是准备向俄罗斯采购。大推力、妥善率佳的发动机,如果不能独立自制,要谈发展先进战机,无异缘木求鱼。

再以美国最新的福特号航母为例,已是拥有电磁弹射器、F-35隐型战机的全功能航母,中、俄两国还是传统滑跳起降,战机数量只有三分之一的半功能航母。而当许多人强调,中国可以用中、短程东风道弹导弹执行“反美国航母介入”战略时。其实更该注意,美国护卫航母的驱逐舰上已安装可以击落来袭导弹的标准三型导弹,让反介入破功。未来美国反导系统完成后,中、俄核武威慑力将大幅降低,届时,这两国在军事上与美抗衡的牌将更有限。

或许有人会说,中、俄两国可急起直追,但尖端武器的产制,涉及人才、软硬件、经费成本等复杂的因素,中、俄国情早已不可能像苏联时代,将国家资源专注军工产业。不少专家都悲观预估,中、俄和美国在尖端军事的差距会越来越远,绝对不是如卡特等人担心,中俄已成挑战。

那么美国怕什么?其实,五角大厦怕的是,不夸大中俄军力,美国军费岂不要大删,一堆靠此吃饭的人和厂商,岂不要失业和倒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