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安倍拟扩大自卫队海外任务
www.wforum.com | 2016-02-05 19:00:2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倍拟扩大自卫队海外任务

  资料图:安倍检阅自卫队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月4日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就3月安保法施行后陆上自卫队在南苏丹参与的联合国维和行动(PKO)表示,正在研究增加“驰援护卫”等任务。安倍称“因为法律已通过,所以正在研究赋予(自卫队)新的任务,必须切实进行准备和训练”,但未提及新任务的适用时期。

  日本共同社2月4日报道称,驰援护卫是指自卫队使用武器营救遭武装团伙袭击的联合国人员等的行动。安保法成立后放宽了自卫队的武器使用标准,使驰援护卫成为可能。

  安倍还表示:“有必要慎重研究赋予怎样的任务。现阶段包括是否有必要(增加任务)在内尚未决定任何方针。”

  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指出南苏丹实际上处于内战状态,批评称:“这有悖于宪法第九条禁止在海外行使武力的规定。”对此安倍解释称:“将坚持参加PKO的5项原则,仅在满足这点的情况下参加。”

  安倍政府为避免给夏季的参院选举造成影响,计划将新任务的开始时期延至11月以后。

  安倍就对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军事作战提供后方支援一事答辩称:“作为政策判断不考虑加入,即使(他国)请求也将拒绝。”

  关于前经济再生担当相甘利明收受金钱的问题,安倍表示:“甘利已详细说明了与自己有关的情况。甘利本人并没有参与交涉。”就众院政治伦理审查会召开会议一事,他仅表示:“这是因政治家本人想切实说明而决定召开的。希望在众院讨论并做出决定。”

  鉴于修宪的国会动议需要众参两院三分之二以上议员赞成,安倍称“将在修改的内容上达成三分之二”,考虑不拘于朝野政党的框架而谋求在修改的条款上达成共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