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核潜艇频繁进第一岛链备战
www.wforum.com | 2016-02-05 18:57:55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核潜艇频繁进第一岛链备战

  资料图:美国核潜艇靠泊菲律宾

  据央视报道,近半年来,美军核潜艇频频出入第一岛链,在太平洋的部署力度明显加大。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美国攻击型核潜艇在西太平洋的活动频率提升显然是冲着中国而来,会给中国来带多重威胁,但中国海军的常规动力潜艇也可对其采取跟踪、监视等反制措施。

  据报道,1月5日,美国最先进的一艘“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得克萨斯”号抵达菲律宾苏比克湾。而在此前的半年中,美军核潜艇出入第一岛链的消息频频,如美军潜艇“密歇根”号2015年6月23日抵达韩国釜山,“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休斯顿”号7月15日抵达新加坡,同样属于“洛杉矶”级的“杰克逊维尔”号7月27日驶抵新加坡,“基韦斯特”号攻击核潜艇11月4日抵达苏比克湾,“弗吉尼亚”级潜艇“北卡罗来纳”号11月5日抵达横须贺,“夏洛特”号攻击核潜艇12月23日停靠日本神奈川县的横须贺。目前,美军在太平洋方向部署的核潜艇数量已经占到美军潜艇总数的一半。

  另据媒体报道,美国海军在攻击型核潜艇上增加了“战斧”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其最大射程达到1400公里,并可携带多种战斗部,具有相当灵活的打击范围。此外,“洛杉矶”级核潜艇还可执行布雷封锁等反潜作战任务。

  军事专家尹卓表示,近年美国在太平洋活动的攻击型核潜艇的数量一直在增加,且核潜艇在中国近海活动频率升高尤其明显,这显然是冲着中国来的。目前,中国的弹道导弹核潜艇已经服役,真正实现了对美国本土的核威慑能力,美国对此非常关注,所以平时就要摸清中国核潜艇的活动规律。美国海军的攻击型核潜艇凭借静音和长航程的优势,在中国近海活动可承担多种侦察任务,同时也在为未来可能的战略反潜作战做准备。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阮宗泽认为,美国提高攻击型核潜艇在西太平洋的活动频率是必然的趋势。目前美国三大类核潜艇都出现在西太平洋地区。

  尹卓指出,美国攻击型核潜艇出现在中国近海,给中国带来了多重威胁。美国将战略导弹核潜艇改造为巡航导弹核潜艇,每艘潜艇可携带150多枚对陆攻击巡航导弹,战时能够实施攻击。美国核潜艇还会对中国大型舰艇实施跟踪、侦察,并对中国形成战略威慑。针对这种情况,中国海军的常规潜艇也可对美核潜艇活动进行反制,如对其进行跟踪和监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