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称土耳其拒绝开放天空侦察 准备军事干涉叙利亚
www.wforum.com | 2016-02-04 18:39:4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称土耳其拒绝开放天空侦察 准备军事干涉叙利亚

       俄罗斯军方消息人士称,武装恐怖分子团伙在土耳其军队火炮的掩护下在叙利亚拉塔基亚省北部向土耳其边界方向撤退

  俄罗斯国防部4日说,俄罗斯有理由怀疑,土耳其正为军事干涉叙利亚做准备。

  俄国防部4日在莫斯科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在展示俄方掌握的情报后说,俄国防部近期观察到土叙边境交通基础设施发生变化,并发 现越来越多的相关迹象,有理由怀疑土耳其正准备对主权国家叙利亚实施军事干涉。同时,俄国防部还展示了表明土耳其火炮向叙利亚拉塔基亚省北部居民点射击的资料。

  科纳申科夫说,土耳其还趁夜晚通过土叙边境检查站向位于叙西北部阿勒颇省、伊德利卜省的恐怖分子提供武器。他说:“令我们惊讶的是,尽管俄方呼吁对此做出反应,但健谈的五角大楼与北约以及众多所谓的叙人权保护组织都保持沉默。”

  与此同时,土耳其还对俄罗斯与北约之间互相侦察的条约采取了不合作态度。据俄罗斯卫星网4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高层消息人士表示,土耳其军方在接到土外交部的指示后,拒绝让已经抵达土耳其的俄方观察团执行观察飞行。

  根据《开放天空条约》,俄罗斯原计划于2月1日至5日在土耳其领空进行观察飞行。根据俄方的介绍,此次飞行将从埃斯基谢希尔开放天空机场起飞进行,最大飞行距离将达1900公里。俄飞机将按照与被观察方协商一致的线路飞行,而土耳其专家也将在飞机上监督观察仪器的使用方式,及条约规定的遵守情况。

  该名消息人士表示:“这种情况当然是令人难以容忍的,因为《开放天空条约》是目前为数不多的还能在欧洲统一空间执行的机制之一。该条约是有效的,能掌握特定国家采取或不采取某些措施的充分信息。”

  2015年时,因为俄乌边境俄罗斯的军事调动,北约多次指责俄罗斯向东乌克兰派遣部队。即使在当时,俄罗斯以依然允许美国和意大利代表依据 《开放天空条约》搭乘美国OC-135B侦察机在俄罗斯上空进行侦察飞行。

  俄罗斯国防部条约执行监督局局长谢尔盖•雷日科夫周三曾表示,土耳其对条约的违反、以及其不具建设性的行动,开创了《开放天空条约》签署国军事活动不受监控的危险先例。

  另据俄罗斯军方消息人士称,武装恐怖分子团伙在土耳其军队火炮的掩护下在叙利亚拉塔基亚省北部向土耳其边界方向撤退。火炮射击时瞄准的是叙利亚政府军,但也记录到炮弹落到平民所在地的情况。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还表示,2月以来俄军在叙利亚已经对875个极端组织的目标完成237架次空袭任务,在叙北部的武装分子遭受严重损失。当前极端组织被迫集中主要力量转移伤员,并向土叙边境撤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