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苏30战机首获战果:射97枚弹击落一个大气球
www.wforum.com | 2016-01-28 17:11:2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苏30战机首获战果:射97枚弹击落一个大气球

印度空军苏30战机

  据《印度时报》1月26日报道,26日当天,印度空军雷达探测到一个巨大的“气球状不明飞行物”从边境进入拉贾斯坦邦巴尔梅尔地区,随后出动苏-30MKI战机进行拦截。苏-30战机使用航炮对目标进行了射击,击落目标后返航。

  印度空军发言人随后披露称:“在当天10点30分到11点整之间,一个气球状的不明物体被印度空军的雷达发现。一架印度空军战机出动拦截并将其击落,调查部队正在前往。”

  巴尔梅尔地区距离拉贾斯坦邦首府斋普尔约500公里,当地一些村庄报告称一些金属碎片从天而降。当地警察称,一支由专家带领的队伍发现了一些三角形的金属碎片,但并不具备爆炸性。

  警方称,这些碎片之后被交给了印度空军。印度媒体称,印巴之间经常使用气球或者无人机进行侦查,并都有击落的先例,因此怀疑击落的是巴基斯坦的间谍飞行器。

  不过,印度空军苏-30的这一“战果”只维持了一天时间。据《印度时报》27日报道,印度国防部向外交部通报了事件的调查结果——这只是一个闪亮的、直径3米的气球,上面写着“生日快乐”,当时飞跃了25000英尺(合7620米)的高度,从巴基斯坦来到印度领空。

  印度空军称,当天是印度共和日,由于高度的安全警戒,因此出动战机击落了这个气球。

  “试想一下,如果它不只是一个商业气球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印度空军人士表示。据披露,苏-30战机向着气球执行了“标准作业程序”,射出了97发航炮炮弹。

  《印度时报》称,按照印度1934年制定的飞行器法令,“飞行器(aircraft)”可以指代能漂浮在大气中的任何东西(不包括对地球和空气产生反作用力飞行的物体),包括气球、风筝、滑翔机和其他能飞的机器。

  这只被击落的气球的“身份”最终也被确认,是美国伊利诺伊州的CTI公司制造的一个商用氦气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