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又搞导弹拦截试验,俄罗斯急了
www.wforum.com | 2016-01-28 01:06:51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又搞导弹拦截试验,俄罗斯急了

  据美国有关人士称,今年美国将进行第一次洲际弹道导弹防御试验。此前,美国一直致力于发展能够防御远程弹道导弹和洲际弹道导弹的导弹防御系统,以达到能拦截朝鲜和伊朗发射的导弹的目标。

  洲际导弹是射程大于8000公里的远程弹道式导弹,主要用于攻击敌国领土上的重要军事、政治和经济目标。洲际导弹射程远、速度快,波及范围广,较难拦截。现在拥有洲际导弹的国家主要是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印度和朝鲜也在积极研制。国际上有名的弹道导弹比如俄罗斯的RS-24、美国的“三叉”和中国的东风-41。

  洲际导弹难拦截,是因为它的速度快。公认的最佳拦截点是发射时和即将爆炸时。

  发射时它的速度相对来说是比较慢的。弹道导弹一旦发射后进入宇宙空间飞行,常规的导弹和战机无法拦截的。因为现代的弹道导弹普遍采用隐形设计、真假弹头、多弹头突防技术。当它遇上敌方的拦截导弹时,会释放出六至十个弹头,沿着不同的弹道,攻击不同的目标,拦截导弹也就失去了方向。再加上现代的弹道导弹都有空中机动变轨的能力,敌方探测系统无法有效跟踪、锁定。所以掌握弹道导弹技术的需要先掌握发射卫星的能力,弹道导弹一旦挂上核武,后果不堪设想。

  2016年进行洲际弹道导弹拦截试验后,美国导弹防御局还将进行类似试验,会使用两枚地基拦截弹拦截一个洲际弹道导弹目标。在过去的五年里,美国已成功拦截近程和中程弹道导弹。

  对于美国拦截导弹技术的发展,俄罗斯对美国弹道导弹防御体系高度关注和警惕,因为其可能用来针对俄罗斯战略威慑力量。

  美国既然有能力拦截从伊朗发射的导弹,那就也具有拦截从俄罗斯发射的导弹,所以,俄罗斯的担心不无道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