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核武器系统严重过时 发射核导弹时仍需软盘
www.wforum.com | 2016-01-27 22:19:1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核武器系统严重过时 发射核导弹时仍需软盘

美军“民兵III”洲际导弹发射控制中心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月26日发表了阿姆纳·穆赫丁的题为《软盘和Windows XP:核武器技术严重过时》的报道,编译如下:

  全世界共有9个国家拥有核武器,自从二战时美国满腔愤怒地首次使用核武器以来,它们便在破坏中不断更新换代。不过,为这些核武器提供动力的技术却不是这样。

  英国的核威慑力量由4艘“前卫”级潜艇组成,每艘潜艇装备有16枚“三叉戟”潜射弹道导弹。英国核潜艇上每枚导弹的破坏力足以摧毁广岛8次。那么,全世界最致命的舰艇之一使用的是何种操作系统呢?据英国《卫报》报道,是Windows XP系统的一种变体版本。

  微软公司于2014年停止为Windows XP系统提供安全升级和技术援助,同时指出,若缺少最新的安全升级,个人电脑“将不安全,仍会有遭感染的危险”。但英国国防部拒绝接受该操作系统易遭到恶意软件和病毒攻击的批评,坚持认为“三叉戟”导弹“仍然安全可靠”,不会遭到攻击。

  但这不仅仅是英国的事,美国海军据说每年支付微软公司900万美元,以保持Windows XP系统运转。该技术支持协议将持续到2016年7月。

  当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电视新闻节目的一个片段揭露怀俄明州一处核弹发射井的一台电脑使用8英寸的软盘时,喜剧演员约翰·奥利弗变得有些歇斯底里起来。据说,一名年轻军官到那里工作之前,他还从未见过软盘。

  事实上,怀俄明州的美国空军发射控制中心的大部分操作系统可追溯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