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将领批政府口无遮拦 暴露特种部队在伊拉克行动
www.wforum.com | 2016-01-27 22:17:1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将领批政府口无遮拦 暴露特种部队在伊拉克行动

美军特种兵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Foreign Policy)1月27日报道称,美国特种部队指挥官约瑟夫•沃特尔将军(Gen。 Joseph Votel)日前在一份呈送给国防部长卡特的备忘录中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要求五角大楼方面停止谈论与美国精英部队在伊拉克或其他地区有关的行动,沃特尔将军表示,特种部队的工作需要保密。

  据悉,沃特尔将军将接管美国中央司令部的工作,他在去年12月8日的备忘录文件中曾表达自己的不满。此前,美国国防部和白宫方面曾发表声明,称美国将在伊拉克部署一支200人的特种部队,目标是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沃尔特在文件中称:“我很担心这将增加特种部队行动和任务在公众视野中的曝光率,我认为是时候让我们的士兵走进神秘的阴影中了。”他强调,对特种部队行动的讨论将使突击队员难以完成任务。他要求获得国防部的支持,避免特种部队的行动在公开场合被讨论。

  目前,还不清楚公众对沃尔特备忘录的评价,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也收到了这份备忘录。

  然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美军指挥官和高级官员表达对精英部队敏感信息被披露的无奈。在美军2011年击毙本•拉登的行动后,美军高级官员包括时任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也曾在私人场合批评白宫对突袭行动细节的披露。

  最近,一些高级官员和国会批评人士私下抱怨,认为奥巴马政府炒作特种作战部队部署是为了政治利益,或是为了抵制外界对政府打击“伊斯兰国”不力的批评,或是为了给奥巴马总统树立一个“勇敢的战时指挥官”的光辉形象。

  在去年12月1日的美国国会听证会上,卡特披露一项计划,称将派遣一支大约200人的突击队,进行“突袭、解救人质、收集情报、捕捉‘伊斯兰国’领导人”的任务。

  此前,一名突击队员发表了一部关于突袭本•拉登行动的著作。美国海豹突击队指挥官威廉•麦克雷文写了一封信,警告他的士兵不要利用参与秘密行动的经历追求名利。

  据悉,美国前国防部长盖茨在回忆录中也表达了对奥巴马政府披露海豹突击队相关技战术细节的厌恶。他在与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多尼伦(Tom Donilon)的交流中说:“在这一点上,我被激怒了。这些人为什么不闭上他们的臭嘴? 这是徒劳无益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