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如此为巨额军费辩护:IS和中俄带来致命威胁
www.wforum.com | 2016-01-25 21:42:1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如此为巨额军费辩护:IS和中俄带来致命威胁

美军航母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近日发布的全球军力排行榜上,美国军费排名第一。由于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提交2017年军费预算,有关美国军费是否应该削减再度成为美国热烈讨论的话题。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25日大肆为巨额军费辩护,并逐一驳斥“削减美国国防预算的5大理由”。

  美国国防开支超过排在其后的7个国家的总和

  从统计数字上来说的确如此,但这并没有什么用。美国花在医疗上的钱也超过排在其后的9个国家的总和。更重要的是国防开支的趋势。2011年,美国的国防开支是其后13个国家的总和。与其他国家相比,美国对国家安全的投入正大为下降。

  国防开支近年增长过快

  自 从“9·11”恐怖袭击以来,美国国防开支不断增长,但速度不如其他国家。从2001年至2015年,美国政府在社会和经济领域的开支增长速度大大超过国 防开支增速。五角大楼支出账户目前只占联邦政府所有开支的15%,甚至低于“9·11”之前的水平。国防开支占GDP的比例也从2010年的4.7%下降 至2015年3.3%。

  国债是最大的安全威胁

  债务问题的确是很严重的问题,但它并不 是国家安全威胁,也不意味着需要进一步削减国防开支。国债不会发射核武器或发动自杀式袭击,“‘伊斯兰国’、俄罗斯、中国、伊朗和朝鲜才带来真正的致命威 胁”,削减国防开支不可能会更好地管控这些威胁。此外,仅凭削减安全开支也不可能解决债务问题。

  美国战斗机数量超过其他国家的总和

  的 确如此,但判断一支军队的规模应该以安全需要为基础,而不能只看数量。作为拥有全球利益的世界大国,美国的军事规模设定为能同时打两场战争。今天的美军已 比“9·11”以来的任何时候规模都要小。美国海军已削减14%,只剩下272艘舰艇,是1916年以来规模最小。空军的人数也比“9·11”时少了 12%,战斗机数量减少26%。

  美国的主要敌手是恐怖分子,而不是其他国家

  美国必须同时打击恐怖分子和遏制中俄等潜在敌手。此外朝鲜继续扩大核武器项目,而伊朗则在推动弹道导弹项目。美国需要震慑这些国家,并为打击恐怖主义提供支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