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称正研发米格41战机比导弹还快
www.wforum.com | 2016-01-24 19:04:3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称正研发米格41战机比导弹还快

  资料图:俄罗斯米格31战斗机

  俄罗斯战机在上世纪曾驰骋天空,给西方国家带来噩梦,不少俄罗斯战机还占据着人类飞行器数据的巅峰,比如米高扬公司生产的米格-31截击机,是全世界起飞重量最大、飞行速度最快的战机,其最高速度超过3倍音速,曾让人无比惊叹。冷战结束后,俄罗斯战机已经不在如日中天,但仍有苏-27系列战机等先进战机撑场面。1月24日,俄罗斯“卫星网”爆出消息,和米格-31类似的超高速战机又要重出江湖了。米格-41,该型超高速拦截机是米高扬公司的最新力作,最终的草图设计已经准备完毕,很可能在未来的几年内大规模生产。

  文章称,该机很可能在2025年前开始量产,但是目前关于米格-41的大部分信息仍然未知,因为这架战机的一切都是顶级现代军事的项目,需要严格保密。目前知道的信息只有米高扬设计局从2013年以来,在米格-31战机的基础上,一直致力于远程拦截机的设计。作为未来计划的一部分,该机将取代在2028年服役到期的老款米格-31战机。尽管米格-31是目前世界上最快的军用飞机,但是其不得不再次接受被更先进战机替换的命运。米格-41作为米格-31的优秀继承者,甚至可以拦截美国正在研发的超音速无人机。理论上,目前除了俄罗斯的S-500防空导弹,还没有其他武器可以拦截该型无人机。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成员亚历山大-塔涅耶夫表示,米格-41将具备米格-31战机的全部优点。

  文章称,为了配合未来的米格-41,需要大量的测试平台,这可能就是俄罗斯大修数百架米格-31战机并让其继续服役的原因。尽管现在米格-41的主要特征还不太清楚,但是有一点非常明确:这架飞机的飞行速度甚至超过了导弹,设计飞行速度达到了4倍音速甚至4.3倍音速,这将是一个令人信服的威慑力量,可以应对任何侵略。

  需要注意的是,随着时代的进步,现代战机越来越注重多功能化,此前的截击机、歼击机等概念现在已经不再流行,而多用途战斗机逐渐成为新型战机的主流。单一型号的多功能战斗机和多种不同功能不同型号战机在实战中对比,多功能战机不但利于维护,减少后勤备件,而且使用灵活,适合现代空战节奏。目前俄罗斯已经拥有了T-50战机,未来米格-41能否和米格-31一样成为俄罗斯国土防空的主力机型,还需要实践检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