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越南做了什么事令俄如此痛恨
www.wforum.com | 2016-01-24 18:28:22  高峰军事观察公众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做了什么事令俄如此痛恨

  越南空军苏27SK战斗机

  越南的地理位置相当重要,这是美国军事战略专家的观点。但同样也是俄罗斯所重视的。冷战历史上美国和苏联都在越南这个战略焦点上博弈。苏联在越南金兰湾驻军,而美国则隔海在菲律宾驻军。如今美国重返菲律宾了,越南却不但没有再次劫难俄军的意思,而且将金兰湾基地向美国和日本开放。

  军事评论员高峰指出,冷战后至今的世界格局变化很大,俄罗斯仍然处于苏联解体后的复苏期。因此俄罗斯尚不具备与美国在全球安全领域全面竞争的实力。不过按照大国游戏规则,武器装备供应会最终显示越南与美俄之间的关系紧密度。所以观察越南未来的外交战略走向,可以从其军购来源作出分析。

  高峰指出,虽然美国与越南关系得到了明显改善,美国防长也在越战结束后首次访问越南,并承诺放开对越南的武器禁运措施,但雷声大雨点小。目前越南仍然要从俄罗斯获得先进的海空军装备,其中包括先进的苏30MKV和MK2以及6条基洛级常规动力潜艇。但随着美越关系的深入发展,越南将会拥有更大的选择空间。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近日报道,越南似乎一改此前传统,开始和美国以及欧洲的制造商谈判打算购买新型的军用飞机,包括战斗机、海上巡逻机和无人机。美称,越南一直与欧美国家谈判,包括瑞典的萨博JAS-39E/F“鹰狮NG”战机、欧洲台风战机、美国F-16战机和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机等机型都是越南正在考虑的。不光如此,越南还对韩国与美国洛马合作开发的F/A-50战斗机抱有浓厚兴趣。

  分析认为,如果越南可以和欧美等国达成协议,购买近100架的战机,这样可以用以取代越南144架米格-21战机和38架苏-22攻击机。而且新战机可以作为越南现有俄制苏-27/30系列战机的补充。目前,越南拥有十多架老版的苏-27战机和32架以上的经过现代化升级的苏-30MK2战机,此外,还有4架苏-30MK2的订单。

越南做了什么事令俄如此痛恨

  越南空军苏30MKV战斗机

越南做了什么事令俄如此痛恨

  越南海军基洛级潜艇

  军事评论员高峰指出,越南的军购转向令俄罗斯相当不安和痛恨。因为这是继印度之后,又一个传统军售市场出现逆转性倾向。近期印度最终向法国签署了36架阵风战斗机并购买美国阿帕奇直升机,预示俄罗斯在印度空军和陆军的战斗机、直升机军购项目上全面落空。作为回应,俄罗斯暂时拒绝了印度高价购买S400防空导弹的请求。

  越南如果最终能够从美欧获得先进的三代战斗机,将预示未来俄罗斯要想再向越南出口武器,会面临严酷的竞争。而且欧美战斗机在性能和稳定性上都有比俄罗斯更高的口碑。另外欧洲的水面舰艇和潜艇也会令越南海军更感兴趣。因为在越南看来,无论是俄制的苏27/30战斗机还是基洛级潜艇,中国对其性能都相当熟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